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Nreal Air体验:用“AR”当显示器,这我是真没想到...-品玩

Nreal Air体验:用“AR”当显示器,这我是真没想到...-品玩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ad_1]


近两年随着元宇宙概念的爆火,VR、AR、MR等概念逐渐在消费者群体中得到认可,但从产品来看,除了VR产品在不断的完善自身产品,扩大市场份额之外,AR产业却并没有出现大的突破。

VR被称为虚拟现实,AR则被称为增强现实,意为将虚拟的东西展示或投射在真实的物理世界当中,与现实进行叠加,既能看到前景的虚拟图像,又能看到后景的真实世界。

这一形态更接近我们所看到的一些科幻电影中的镜头。

 图源:Nreal 官网
图源:Nreal 官网

在我的角度看来,AR产业目前发展缓慢,更多的是因为并没有出现一种结合场景的使用方向,导致其看似前景无限,实则空中楼阁。

前段时间,Nreal推出了一款AR眼镜:Nreal Air,与其他“假大空”的产品不同,Nreal Air首先主打的是使用场景,通过与多种设备进行连接,增强产品实用性。

 图源:品玩 ByArsT摄
图源:品玩 ByArsT摄

我们刚好也拿到了这款产品,通过这一段时间的使用,我来和大家分享我对这款产品的一些体验和看法。

首先在外观上,Nreal Air无疑是成功的,它并没有为了堆功能,而将产品做的更为复杂。Nreal Air的整体外观更像是一款普通的墨镜,只有在明亮场景才能发现其内藏玄机,整体外观看着更为轻便。

 图源:品玩 ByArsT摄
图源:品玩 ByArsT摄

与追求一体化的VR设备不同,Nreal Air并没有选择内置芯片,来实现独立使用。而是选择了和华为类似,与手机相连采用手机性能,也正是因为如此,Nreal Air的外观才能看着更为轻薄,整体重量仅为79g。

 图源:品玩 ByArsT摄
图源:品玩 ByArsT摄

Nreal Air的机身镜腿处支持三个档位的调节,再加上多种尺寸的鼻托和可定制的度数镜片,使得Nreal Air在产品适应性上得到了很大的改善。早前的VR、AR眼镜有很大一个问题,由于每个人头部尺寸和瞳距等参数均不相同,因此产品适配性对厂商来说是个很大的难题。Nreal Air采用了这样的设计,无疑对产品舒适性有很大的帮助。

 图源:Nreal 官网
图源:Nreal 官网

在镜腿上,Nreal Air提供了三颗按键,一颗为开关键,剩下两颗为画面明暗调节按键,较为隐蔽,长按屏幕开关键还可以切换调节按钮为音量调节按钮。

 图源:品玩 ByArsT摄
图源:品玩 ByArsT摄

Nreal Air在镜腿处设计了一对近耳开放式立体声双扬声器最大声压级可达75dB,并没有采用骨传导设计,也正是如此,这对扬声器的表现较为一般,估计难以满足对音乐要求高的用户。

说完了外观设计,我们再来聊聊这块屏幕。

这块屏幕可以说是Nreal Air的亮点之一,首先,它与我们想象的屏幕显影不同,它更像是“屏幕投影”。Nreal Air在眼镜上方加入了一块Sony Micro OLED屏幕,这块屏幕由于采用了较新的微透镜技术打造,支持微秒级的屏幕响应。Nreal Air的做法是将其通过几何光学和物理光学的方式,将其显示出的图像进行折射,以此来实现虚拟世界“叠加”真实世界的效果。

 图源:品玩 ByArsT摄
图源:品玩 ByArsT摄

根据Nreal给出的数据,Nreal Air在投屏模式下,能够实现观感130英寸屏幕。

经过投射之后,Nreal Air的双眼分辨率为3840*1080,屏幕刷新率为60Hz,入眼最高亮度为400nit,对比度可达100000:1,108% sRGB广色域,支持SDR视频,色准ΔE<3,还加上了AR抗反射涂层,整个画面更为纯粹。

尽管在产品形态上出色,但在内容层面上,Nreal Air显得就有些力不从心了,目前Nreal Air想要使用单独的AR空间场景,需要一台可以适配的Android手机(也就是要满足接口协议和传输速率),以此来实现AR空间。

 图源:Nreal 官网
图源:Nreal 官网

在我看来,Nreal Air所提供的AR空间更像是一个平台,一个入口。

 图源:设备截图
图源:设备截图

在这个AR空间中,所有的游戏和视频等功能,都需要其他的应用作为入口,比如爱奇艺AR版、移动云 VR(可以全景空间观看多种赛事实况、球员数据等)、咪咕快游 AR版(云游戏)等等,一切都需要建立在手机安装对应App基础上进行操作。

 图源:设备截图
图源:设备截图

目前在AR空间中,还有一些比如7猫、百度等模块,打开后均为网页,并没有实装应用。

Nreal Air整体的操作逻辑较为简单,手机在视线中会投射出一条虚拟的激光笔和遥控器进行交互,通过滑动来推拉模块进行定位。操作相对精准,并且支持校准功能,如果用户感觉指向操作存在偏差,可以对其重置。

 图源:设备录屏
图源:设备录屏

整个空间交互系统最多支持5个网页同时打开,且均可以进行自行调节,实现类似空间定位的效果,虽然定位效果表现一般,但对于没有激光雷达的产品来说,表现还是比较不错的。

目前Nreal Air还推出了Mac版(M1/M2芯片)的客户端,能够将电脑屏幕最多增加到3块,算是变相的提高了一波生产力。

 图源:设备截图
图源:设备截图

在我眼中,Nreal Air的内容丰富程度是不够的,至少与VR相比,相差甚远。

但Nreal这次除了主打AR空间外,还有一个我非常感兴趣的功能,那就是变成“便携屏幕”。

由于Nreal Air的入眼画面屏幕大小为130英寸,并且外观设计更便携的同时,也兼顾了舒适度,所以Nreal Air除了作为AR的入口,还可以作为一块随时随地都可以使用的便携显示屏。

实话实说,这屏幕太小了,真的不太好拍       图源:品玩 ByArsT摄
实话实说,这屏幕太小了,真的不太好拍       图源:品玩 ByArsT摄

对于支持的Android设备,Nreal Air可以直接通过附送的Type-C数据线进行连接,所消耗的电量为手机电量。这样我们即便在室外条件下,Nreal Air仍旧可以为消费者提供一块130英寸的便携屏幕,在观看视频的时候更为舒适。

除此之外,对于Android平板、电脑等设备,Nreal Air同样可以通过“一线连”来实现多屏幕操作。如果你是苹果用户,需要购买Nreal的适配器才能进行投屏操作。

Nreal的适配器主要配备一条苹果官方的Lightning转HDMI+充电的线,以及一个带有供电功能的转接器,比如Switch、游戏主机等不支持“一线连”的设备同样需要Nreal的转接器。

 图源:品玩 ByArsT摄
图源:品玩 ByArsT摄

值得一提的是,这个转接器的供电盒,是充电使用的,无法进行边冲边用,所以使用这个转接器的朋友一定要多多注意。

 图源:品玩 ByArsT摄
图源:品玩 ByArsT摄

这一功能的出现远比单纯的AR设备要更有意义,此前我们也说到产品需要一个场景化的使用功能,这就是一个非常不错的开始。

由于Nreal Air的眼镜可以透过镜片看到显示,如果你不希望别人看到你的电脑屏幕的话,你可以将电脑接上Nreal Air,将其设置为“拓展”模式,这样用户就可以在Nreal Air上摸鱼,在电脑屏幕上办公,实现“高效工作”。

如果你晚上想看一部电影,不想打扰床上的另一半的话,Nreal Air同样可以帮助用户躺在床上看130英寸的大银幕电影,提高观看体验。

 图源:品玩 ByArsT摄
图源:品玩 ByArsT摄

如果你是一个重度的游戏爱好者的话,你也可以将Nreal Air显示器接在游戏主机上,实现更沉浸的游戏体验。

总归,这一功能的出现让Nreal Air不再成为吃灰的产品,而是真正的介入到生活当中,逐渐成为一个生活的必需品,这一点是AR想要进入千家万户的关键。

在我看来,Nreal Air整体还算是一个比较不错的产品,售价并不高昂的同时,对于一些其他日常生活场景的拓展也足够周全,如果你想初步体验一下什么是AR的话,Nreal Air在目前还是一个比较不错的选择。

如果你对这款产品有什么看法和想法的话,欢迎在下方评论区进行留言,讨论。

[ad_2]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