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华为要通过Mate50告诉大家,它回来了

华为要通过Mate50告诉大家,它回来了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ad_1]

酣畅淋漓,溢于言表。

这是我伴随着余承东:“虽然华为面临各种艰难险阻,但是依然坚定执着,跨越山海,终见曙光”结束观看华为Mate 50系全场景发布会后的最大感受。

作为一名花粉,在观看过程中我其实一直在想,这还是在“被制裁”下做出的产品,如果一切顺其自然,这次的Mate50又会是什么样呢?

 图源:华为
图源:华为

就像余承东在发布会最后说的:“华为一直在创新的路上不断攀登向上,坚持不懈,引领行业向前”,这是发展之本。仰望星空时也要脚踏实地,在目前这个大环境下,对于现阶段华为来讲,活下去显然更重要。

作为华为最重磅的旗舰产品发布会,这次的量级也实属罕见。借着这次梳理产品的间隙,我也想和大家讨论一个问题:华为为什么能够成高端品牌,从这些产品中看到哪些高端品牌特性?

华为在用Mate 50系列、Matebook E GO与华为家庭存储来突破办公新界限

在被制约这个大环境下还能在影像部分有如此大升级,我是完全没有想到的。

华为在Mate 50全系上(Mate50E不算)都标配了其首创的超光变摄像头,以及高通8+Gen 1 4G处理器,这些都是Mate 50系列的“杀手锏”。

 图源:华为
图源:华为

可变光圈其实并不算一个非常新的技术,索尼、三星之前都推出了可变光圈镜头的手机,但它们都只有两档可调,而Mate 50系全系搭载了10档。这算是目前能够调光圈数量最多的手机,在手机镜头这样的精密结构上,要想有好的效果,就需要平衡好镜片光路以及机械叶片结构,以及响应速度,所以在这样复杂结构中,华为用了高精度环形磁场微控马达精密结构,通过调节6个光圈叶片的开合,实现进光量的控制。

 图源:华为
图源:华为

其实Mate 50除了在专业模式提供的F1.4-F4.0光变档位之外,对于不会摄影小白用户还内置四档智慧光圈,可根据不同场景智能匹配光圈大小。

此外,这次华为还为Mate 50 RS保时捷设计版带来了一个“锦上添花”的超微距长焦摄像头,在我看来要比Mate 40 Pro+上的多反射潜望式镜头对于用户在使用上更有“实际意义”。首先单从镜头像素上看,800万像素直接提升到4800万,其次也从单纯的长焦变成了微距+长焦,除了100倍长焦数字变焦外,还有35倍微距数字变焦。

 图源:华为
图源:华为

回到开头问题,有了这些黑科技硬件就代表这是高端品牌特点了吗?我认为还不行,这只能说这是一个高端产品,而非高端品牌。

高端品牌之所以会是高端品牌,核心理念是非常重要的。

在Mate 50系列中实现的各种新技术,可以看作是华为XMAGE影像的“实际落地”体现,值得注意的是XMAGE影像实际上并不能单纯归为计算摄影,而是一套从光学系统到机械结构、成像技术再到图像处理的完整解决方案。

而在我看来,色彩其实是最能让消费者首先感受到的,这点在小米12S和徕卡的合作上就是一个非常好的例子。

 图源:华为
图源:华为

华为影像色彩研究团队汇聚了来自中国、芬兰、日本等分布在世界各地的7大华为研究所专家团队,囊括了艺术学、心理学、光学、色彩科学等8大研究领域,建立起华为专属的华为影像风格。

这些才是高端品牌带给用户价值:具有可延传的品牌产品力,而XMAGE影像和鸿蒙就是目前华为区别于其他品牌的护城河。

此外,能够以一种简约直接,不打扰用户使用的方式解决用户的问题,也是高端品牌其中的一个“能力”。

 图源:华为
图源:华为

比如为了提升抗摔能力而搭载的“昆仑玻璃”,这个听起来有些玄妙的技术,其实是通过高强度纳米晶体搭配复合离子强化注入技术,在玻璃表面形成微米级坚硬保护层实现的。

此外为了突破通信死角,华为Mate 50系列成为了全球首款支持北斗卫星消息的大众智能手机。在像荒漠无人区、近海遇险、地震救援等无地面网络信号覆盖的极端环境下,也能随时通过畅连APP,将文字和位置信息发出求助。

再比如通过“低电量应急模式”,在1%电量下智能启动聚能泵,可以让Mate50实现待机3小时,或通话12分钟,或亮码10次,或扫码4次的续航,对于应急来讲确实够用了。

鸿蒙HarmonyOS 3已经有Beta版可以体验,除了在流畅性、易用性上有明显提升外,Mate50系也首次搭载了一项新功能:超级中转站,可以将需要发送的文字、图片、文件暂存在中转站内,在需要分享时,随时切换到应用中粘贴使用,从发布会来看,该功能对于第三方软件也有不错的支持度。

Mate 50系列虽然硬件已经足够强大,但其实从其搭载的鸿蒙HarmonyOS 3来看,显然是需要“结合”更多设备使用效率会更高。

 图源:华为
图源:华为

轻量化不仅体现在鸿蒙HarmonyOS 3系统,也体现在硬件上,除了手机之外,华为也带来了一款二合一笔记本MateBook E Go,在我看来,它其实完全可以成为出差办公的“助手”。

首先是它采用的二合一形态,通过拆合磁吸键盘以及变换键盘的不同角度,能实现更加多变的形态和使用方式,实现笔记本形态、平板形态、支架形态、分体形态四种不同形态的切换,其次新的架构设计也让机身只有710g,且仅有7.68mm,非常适合短途出差的商旅人士。

对于轻薄本接口不够的问题,MateBook E Go预留了两个Type-C口,可以一边充电一边连接其它设备,回想起来我以前用MacBook12给iPhone备份,担惊受怕的看着电脑的电量一直下滑,这种情况在也不会出现了。

此外这款二合一笔记本还支持LTE移动网络和华为独创的移动通信共享功能,解决了传统移动生产力设备对与Wi-Fi网络的依赖。

借助鸿蒙特性,华为MateBook E Go PC端首发搭载“中转站”功能,解决用户在跨设备间多种内容、多种形式的信息流转问题,并且还能选中多个所需要的内容,通过“流转”,就能一次性到达目标设备的“中转站”,进行再次编辑使用。

由于使用的鸿蒙设备越来越多,我各个设备间的数据传输确实足够方便,但作为手机重度用户和强迫症患者,我有个使用习惯,就是拿到新设备后必须要把旧手机视频图片、应用软件等等全部同步进来,其一是方便查找,其二是假如手机丢了还能有“备份”,但这样就会致使空间不足。

 图源:华为
图源:华为

所以我就买了个NAS,但实际体验下来问题并不少,其中最大问题是并不能通过简单设置来进行远程访问,想要进行远程访问的操作对于我这种NAS新人来讲实在是过于复杂了。

而华为家庭存储在读取文件上做出对应的调整:华为手机升级至HarmonyOS 3及以上版本之后,通过自带的图库即可浏览家庭存储中的照片;在文件管理器即可查看存储的文件内容,可以进行远程访问。借助分布式访问功能,对终端设备文件的调整和修改也可以实时反馈回家庭存储。

除此以外,估计使用NAS的朋友都会遇到一个问题就是当你的照片存储多了之后,找起来非常费劲。而华为家庭存储拥有精准识别图片文字的能力,有效提升常见文字类图片查找效率,支持搜证件、搜笔记、搜资料等。

而在安全方面,华为家庭存储尽量做到了“全而广”,整体看来就是通过软件加硬件方式实现,比如软件方面通过对所有文件实现一文一密;在账户权限划分上对所有家庭成员采用相同权限方式来保证隐私方式,在硬件方面则通过指纹保密柜实现加密。

影音娱乐、出行再升级

从整场发布会来看,华为在通过手机、笔记本、家庭存储这些新品,借助鸿蒙3.0新特性来探索设备间互联的“上限”,比如突破手机物理屏幕界限、突破笔记本的移动办公界限、突破NAS的互联以及操作界限。这都是为了提升效率,解决用户使用不便之处。

除此新产品之外,华为还带来了多项已有产品的“加强版”,有的是在硬件上有升级,有的是在功能上有升级,还有的是在外观上有新的探索(真的不是换个颜色那么简单)。

 图源:华为
图源:华为

全新升级的MatePad Pro 12.6相比2021版最大升级点是支持120Hz刷新率,另外在色彩和亮度上也有相应提升,支持10.7亿色显示以及600nit最大亮度,可以说是补齐了之前短板。

当然我最关心的还是PC应用引擎技术,这样在平板上就可以体验带有PC界面布局、编辑演示等高效率办公能力的WPS Office。

 图源:华为
图源:华为
 图源:华为
图源:华为
 图源:华为
图源:华为
 图源:华为
图源:华为
 图源:华为
图源:华为
 图源:华为
图源:华为

在智能穿戴方面,华为带来了质感更强烈的钛金属表带Watch GT 3 Pro;璀璨夺目采用24K真金装饰并提升音质表现的Sound X鎏金剧院版;以及色彩更丰富的Sound Joy新配色;当然还有更安全的华为智能门锁SE猫眼版;支持超级终端且性能更强的台式机华为MateStation S以及墨水平板典藏版,感兴趣的用户可以渠道华为的官网做详细的了解,在此就不赘述了。

作为本场压轴大戏,赛力斯汽车与华为联合设计的问界M5 EV绝对可以算是除了Mate 50系列外,最吸引人的产品。

问界M5 EV首次搭载华为自研的HUAWEI DATS动态自适应扭矩系统(Dynamic Adaptive Torque System),可根据路况和车轮附着力进行动态的扭矩调教,在通过坑洼路面时轮速波动(颠簸感)稳定时间降低46%,座椅前向加速度(冲击感)下降31%,减少车辆晃动,更快速的让车身稳定下来,让车辆行驶在颠簸路面时更平顺;在通过弯道时,DATS系统动态感知入弯及出弯的路面,进行扭矩的自适应调节,提升侧向力从而降低甩尾风险,让车辆过弯更平稳。

 图源:华为
图源:华为

通过与最新的HarmonyOS智能座舱的结合,问界M5 EV可以为用户提供无忧的用车及充电体验。在满电状态下,问界M5 EV标准版可实现CLTC工况续航620公里,性能版CLTC工况续航552公里。

这次华为全场景发布会产品数量总计达14款,小到手机,大到汽车,覆盖到了消费者的办公、娱乐、出行、运动以及家庭生活方方面面。

就像我在最开头讲的,整场发布会看下来非常爽快、甚至能够给人一种忘了华为正处于关键时期的错觉。

“时隔两年后,华为Mate手机又回来了。”这是在整场发布会中,让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话,如果按照华为正常发布节奏,这款产品本应该是在一年前发布,那在今年这个十周年上,Mate60又会以怎样的惊艳程度亮相于众?

从今天发布的Mate 50系列产品来看,影像部分再度升级、全系高通8+Gen 1处理器以及更轻薄机身,至少是给消费者吃下了一颗“定心丸”。

说句有些夸大的观点,我认为华为Mate 50系代表着今年真“机皇”回来了,那华为之前空出的高端市场份额,华为自己能补回来吗?

据IDC今年二季度统计数据显示,国内600美元以上手机市场安卓与苹果的占比分别为30.5%和69.5%,国内高端安卓手机和苹果依旧有明显差距,而且有消息显示,华为空出来的份额其实早已被苹果“占领”,对于缺少5G支持的华为来讲,想要从苹果手里夺回份额绝非易事。

从1+8+N策略变为8+N策略,我们能够从这场发布会上看到华为在通过“全场景”来提升这个“护城河”围墙高度,这也是目前无奈之举。

明天半夜(9月8日凌晨1点)就是苹果iPhone 14系列的秋季新品发布会了,一场血战才刚开始,我们拭目以待。

[ad_2]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