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美国航空航天局发布韦伯空间望远镜拍摄的首批全套全彩宇宙深空图像

美国航空航天局发布韦伯空间望远镜拍摄的首批全套全彩宇宙深空图像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ad_1]

品玩7月13日讯,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与欧洲航天局、加拿大航天局合作,于当地时间7月12日10时30分在美国马里兰州格林贝尔特的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戈达德太空飞行中心进行直播,发布了韦伯空间望远镜拍摄的首批全套全彩宇宙深空图像和光谱数据。

当地时间周一,美国总统拜登率先在社交媒体上“剧透”了首张韦布望远镜摄制的全彩色图像。据NASA介绍,这张照片为星系团SMACS 0723,包含了数千个星系,距离地球46亿光年。这张照片也被称为“韦布第一深景”,被称为地球文明迄今为止观测到最古老、遥远,也是最清晰的早期宇宙红外线照片。

 图源:推特
图源:推特

NASA随后公布了三张新照片。

据界面新闻,其中,第一张是南环星云,也被称为“八爆星云”,距离地球2000光年。这个巨大的行星状星云包括一个在垂死恒星周围膨胀的气体云。

 图源:NASA
图源:NASA

在第二张中,韦伯对史蒂芬五重星系的观测揭示了星系之间相互作用的方式,以及它们的相互作用可能如何塑造星系演化。

 图源:NASA
图源:NASA

第三张拍摄的船底座星云,是恒星诞生的地方。它是天空中最大、最亮的星云之一,拥有许多比太阳质量大得多的恒星。

 图源:NASA
图源:NASA

在发布会上NASA也展现了韦布望远镜分析行星构成元素的能力。通过观测一颗围绕类太阳恒星运行的气体巨行星(WASP-96 b),望远镜轻松向地球传回大气中存在水的独特特征,以及云和雾霾的证据。

 图源:NASA
图源:NASA

[ad_2]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