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工业大学发出全国首封AR录取通知书 | 钛快讯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钛媒体快讯 | 7月5日消息:现如今,AR技术已经镶嵌在日常的生活之中,或许你已经见过AR版的实景地图和抢红包,但是西北工业大学今年发出的首封AR高考录取通知书,再一次拉近科技与生活的距离。

这封通知书的主人是来自山东的艺术类考生魏同学,除了随通知书一起寄送的贫困生资助政策、选课手册、行李标签、新生入学须知等资料外,这份AR录取通知书外加了一个纸质腰封,封套上印有二维码,拿起手机微信扫一扫,关注下载“西工大AR”APP后,进入APP,扫描通知书正面,就能畅快查看校情校史介绍、学科特色展示等主题内容。

此外,据介绍,当学生扫描通知书背面的“航空”“航天”“航海”标志后,三维立体运20飞机、长征火箭、航空母舰动画就会出现在眼前,此时,动画人物“航小天”在为你详细介绍西工大的“三航”学科特色,配上视频音频,生动活泼,极富喜感,让学生亲临其境感受“魔法校园”。

据招生办工作人员介绍说,AR技术是一种将真实世界信息和虚拟世界信息“无缝”集成的新技术,是把原本在现实世界的一定时间空间范围内很难体验到的实体信息,通过电脑等科学技术模拟仿真后再叠加,将虚拟的信息应用到真实世界,被人类感官所感知,从而达到超越现实的感官体验。

同时,该校在录取通知书中嵌入了基于AR技术的虚拟校园平台,成为了中国第一封AR通知书。 

“新生录取通知书虽然只是一张纸,但精心嵌入的AR技术,是为了通过其展现一种前沿的气质、一种自豪的传递;精心编制校情校史及学科特色等主题内容,更是一种感情的投入、一种精神的传承及一种希望的寄托,将录取通知书衍生为学校为新生送去的专属礼物。AR录取通知书不仅让录取信息‘动’了起来,更通过新媒体新技术使学校育人工作‘活’了起来,提前了创新大门的开启时间,丰富了创新基因的传承渠道。”西北工业大学招生办公室副主任谢丹说。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钛媒体微信号(ID:taimeiti),或者下载钛媒体App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