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正在与沙盒游戏Minecraft制作方Mojang商讨收购事宜,作价20亿美金

WSJ消息,微软正在与沙盒游戏Minecraft背后的游戏制作方Mojang商讨收购事宜,据说议价现在20亿美金左右—对开发团队而言这个价格还挺大方,而且其线人称“最早本周就能close”。如果这项游戏因此变成Windows/Xbox的专属品的话,那对这款游戏的广大粉丝而言无疑是一场“灾难”。

微软对此事不予置评,不过跟Facebook 20亿美金收购Oculus Rift感觉路数不一样,一家做平台的公司(当然微软也做过游戏)为什么要去收购一家游戏制作公司呢,后面会牵扯出新设备要出来么?Mojang创始人Markus Persson对微软的态度也很有趣,此人一直以来都是微软的批判者,并因此在游戏社区受到不少粉丝和追捧。

Minecraft分为两个版本,正式版和 Classic 版。Classic 版为免费,但只有创造(Creative)模式且已停止更新。而正式版则添加了生存(Survival)模式,包括有敌人、生命值等特性和道具。Minecraft 与其他的游戏最大的区别在于,该游戏完全依靠 UGC,即依靠玩家去生产游戏内容。在游戏中,玩家将会被扔进一个完全随机的,由 3D 方块组成的世界里,他们可以任凭自己的意愿去构建整个游戏世界。

早在2013年6月份时,这款游戏就卖出了1100万套。而且此时的它也早不再是一款单纯的游戏了,给到乐高积木、电影公司的授权使其产业链价值可见一斑,而且将来也可能走进课堂辅助语言和建筑科目的教学。

除非注明,本站文章均为原创或编译,转载请注明: 文章来自 36氪


36氪官方iOS应用正式上线,支持『一键下载36氪报道的移动App』和『离线阅读』 立即下载!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