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钛晨报】百度有了第四个海外投资:美国内容推荐广告商Taboola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钛媒综合】5月1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百度对美国内容推荐平台Taboola战略投资并助其扩展中国市场。消息人士称,百度对Taboola的投资金额在2000万美元到3000万美元之间。这是百度投资的第四家美国公司,之前百度投资了打车软件Uber和利用地球磁场进行室内定位的Indoor Atlas,收购了手机安全公司TrustGo Mobile。

Taboola的内容推荐引擎让发行商根据用户资料和浏览习惯推荐最有可能吸引用户的视频和文章(通常出现在网页底部),帮助发行商网站提升流量并通过广告赚钱。根据该公司提供的数据,Taboola每月可为超过5亿独立访客提供2000亿次内容推荐。其客户包括《今日美国》、《赫芬顿邮报》、《时代》和《The Weather Channel》(天气频道)和Business Insider等。

Singolda 认为,内容发现是一种新的广告趋势,特别是在移动端,用户主要通过社交网络而非搜索引擎获取内容,而简单的广告展示作用已经不大,像内容推荐这样的“第三种形态”的广告形式能够很好的发挥作用。

Taboola于2007年成立于以色列特拉维夫,现总部位于美国纽约。其年收入从2012年的1000万美元迅速增长到去年的2亿美元。Taboola去年与雅虎日本合作拓展日本市场,后来又积极推进以色列市场。上月,Taboola刚刚收购了专门从事出版商网站流量与受众互动的 Perfect Market,同时还发布了一组名为 Taboola-X 的发行商工具。

内容推荐市场已经日渐成熟,不少巨头已经或正在推出自己的内容推荐服务。如Yahoo本周推出了Yahoo Recommends,已经拥有Vox Media及CBS Interactive等用户;AOL年初则收购了个性化内容引擎Gravity,为旗下网站和客户提供内容推荐;今年5月,Google也推出了基于Google+的移动网站推荐引擎。

不过Taboola的最大竞争对手是同为以色列公司、总部亦位于纽约的Outbrain,这家成立时间比Taboola早一年的公司拥有CNN、ESPN、Le Monde、Fox News、卫报、Slate、每日电信报、纽约邮报、印度时报及Sky News等众多客户。

钛媒摘声

阿里巴巴已开始在印度招聘人才,并定期在中国杭州进行培训。同时,阿里巴巴已在印度电子商务领域投资了5.7亿美元,帮助处于初级发展阶段的当地企业。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社交网络,Facebook 对生物科技有兴趣。但和直接投资药物研发的 Google 不同,Facebook 不会考虑制药,而是作为一个平台将人们聚集在一起,共同解决问题。

——Facebook 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

更多消息

英特尔和Altera重启并购谈判
5月18日消息,据纽约邮报报道,电脑芯片制造巨头英特尔公司和可编程逻辑器件制造商Altera公司重启并购交易谈判,交易数额或将达到130亿美元,或将成为英特尔史上最大的一次并购交易。本周一盘前交易中,Altera股价上涨7%,达到47.50美元。同时,英特尔股价小幅上涨,达到33.15美元。

传下一版本Watch系统将有重大更新
据外媒报道,苹果拟在下个版本的Watch系统中增加大量新功能,其中包括开发商广泛呼吁的Complications应用接口,以及“找到我的Watch”等安全机制。此外,苹果也还计划为Apple TV机顶盒设备进行软硬件升级,以实现该设备与Watch的互联互通,从而提供更全面的生态体验。

陌陌第一季度净利670万美元 同比扭亏
5月19日凌晨消息,陌陌今天公布了2014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报告显示,陌陌第一季度总净营收为2630万美元,同比去年大幅增长383%,超出公司上季度预计预计营收的最高值。净利润为67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净亏损120万美元。

我国将对使用新能源车船免征车船税
18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发布通知显示,我国将对使用新能源车船免征车船税;此外,对节约能源车船也将减半征收车船税。免征车船税的使用新能源汽车包括纯电动商用车、插电式(含增程式)混合动力汽车、燃料电池商用车。纯电动乘用车和燃料电池乘用车不属于车船税征税范围,对其不征车船税。免征车船税的使用新能源船舶的标准将另行制定。

中国移动国投25亿元成立投资公司
5月18日晚间消息,中国移动发布公告称,子公司中国移动通信将与国投集团以及基金管理公司共同出资25.5亿成立合资公司。据了解,中国移动出资15亿人民币,占股58.8235%;国投集团出资10亿人民币,占股39.2157%。

中手游接到私有化提议 每股ADS 21.5美元
北京时间5月18日晚间消息,中手游今日宣布,公司董事会已接到东方证券附属公司Orient Hongtai(北京)投资管理公司的初步非约束性私有化提议。根据该提议,Orient Hongtai拟以每股A类普通股或B类普通股1.5357美元的现金收购中手游所有流通股,包括以美国存托股(ADS)代表的普通股,相当于每股ADS 21.5美元。Orient Hongtai还表示,已经从特定附属公司和联合投资人获得人民币50亿元的资本融资承诺。

报喜鸟称将再加码两亿投资互联网金融
服装企业报喜鸟的互联网金融投资再下一城。这家以男装为主业的服装公司18日在上海正式宣布投资5500万持有小鱼金服10%股权。报喜鸟副董事长兼总经理周信忠称未来公司将打造包括网络渠道、大数据、虚拟信用平台在内的互联网金融生态圈。

NASA允许SpaceX公司猎鹰9号执行风险较小的任务
尽管SpaceX公司至今都未能完成可重复使用太空火箭的承诺,但SpaceX公司猎鹰9号发展还算顺利,尽管不能载人,但是SpaceX公司猎鹰9号已经通过NASA认证,可以执行第2类太空任务,这些任务被描述为“中等风险”,因为它们仅涉及携带卫星和不太重要和不太昂贵的货物。它可能不是SpaceX公司最终想要的3类任务,但它在信誉和影响力方面仍然有很大的进步。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