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杉资本在巴西的第一笔投资:把银行建立在手机上的Nubank


初创企业Nubank在巴西推出在线银行业务,它的全部运作都建立在互联网上,而与传统银行一样,也会给客户发一张信用卡,但是完全不用银行实体。消费者只要下载Nubank的手机应用,就可以随时管理自己的银行账单,所以Nubank也承担了个人理财工具的角色。

Nubank表示,传统银行的官僚机构费钱(Bureaucracy costs money),而羊毛出在羊身上,这些官僚机构的费用最终还是由消费者承担的。所以如果把这部分费用省掉,并且打出“免费牌”,这对消费者是一个很大的吸引力。

Nubank刚刚获得红杉资本领投的1430万美元的A轮投资。Nubank是红杉资本在巴西的第一笔投资,而Nubank的创始人David Vélez之前也是红杉资本的员工,负责在南美洲发掘投资市场,正是他在南美洲风投界的两年经历让他萌生了创业的念头。

Nubank的模式在巴西并不是第一家,一家名为GuiaBolso的公司建立了巴西第一个类似的银行。尽管如此,作为“金砖国家”的巴西,这个市场绝不是一两家公司可以轻易瓜分的。

Nubank的模式与诞生于美国的Simple基本一样,它们都强调免费,Simple声称要取代银行但又不是银行,而几个月前,西班牙第二大银行 BBVA 以1.17亿美元收购了Simple。我想,这正是互联网的魅力所在,犹如很多年前就提出的“无纸化办公”一样,Simple的出现消除了原有机构的臃肿费用。

除非注明,本站文章均为原创或编译,转载请注明: 文章来自 36氪


36氪官方iOS应用正式上线,支持『一键下载36氪报道的移动App』和『离线阅读』 立即下载!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