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ker Voice】Apple Watch强势来袭,小而美硬件清新面市

虽然今天“话风”又回归啦,不代表我们不尝试、不改版了。Maker 们,syq#36kr.com,你们懂得。(详情参见文末)

本周智能硬件新品里,最重磅的毫无疑问就是Apple Watch啦,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来了这款传说中的“神器”,当然啦大家对这款苹果迈向新领域的大作还褒贬不一。除了重量级产品,还有不少公司发布了小而美新硬件。

酒精检测仪 DrinkMate:小身板,大能耐

DrinkMate 是一款酒精检测仪,正在 Kickstarter 上开始众筹,最低售价为25美元,它以极小的体积和强大的功能迅速获得大量资金支持。DrinkMate 十分轻巧,它的长度约 4.57 厘米,直径约为 1.57 厘米,重量仅有不到 5.7 克。它不内置电池,而是与手机相连获取电量,它单次测量耗电量在 30mAh 到 80mAh 之间,并不会对手机续航造成多大影响,而且也可以借助手机本身运算功能强大的处理器完成数据处理。

DrinkMate 十分简单易用,用户只需将其与自己的 Android 手机相连后静候 7 秒,然后配合相应的 App,对其半导体传感器呼气,就在 App 上查看自身血液酒精含量。至于在测量数据的精准度方面,DrinkMate 的制造团队宣称,通过 DrinkMate 测出的血液酒精浓度范围能精确到 0.01% 到 0.2% 之间。之所以能达到如此精度是因为 DrinkMate 采用了稳定高效的传感器,并且对进气口和出气口进行特别设计,使其能适应更大范围的呼出空气速度,让读数更加精准。

MOTA 智能指环,告诉你什么叫“小而美”

MOTA 智能指环在戒面设置了一块 OLED 触控屏幕,内置蓝牙功能,通过 Android 以及 iOS 平台上相应的 App 配对智能手机之后,能够以震动或者铃声来提示佩戴者智能手机上的信息更新,此外,指环具防水功能,可以当做普通戒指来安心佩戴。除了基本的电话、短信、电子邮件提示功能,指环还能显示 facebook、instagram 等社交类应用的消息更新,在戒面出现消息提示时,只要轻轻滑动界面,指环就能够进一步显示相关消息,对于时常将手机静音,但因为裤子布料太厚感觉不到手机震动,而漏接电话或错失重要信息的人来说,MOTA 智能指环是一只戴在手指上的消息助理。

MOTA 智能指环现在正在 INDIEGOGO 上进行众筹,目标金额 10 万美元,目前已筹到 42653 美元,指环现在的众筹价为 75 美元,有黑白两款可选。

开宝马的机器人Nao

Nao机器人上装备有摄像头视觉计算系统,语音识别与定位系统,两个红外线传感器,9个触觉传感器和8个压力传感器。用户与机器人,以及机器人之间能通过无线网络与红外线传感器进行交流。Nao能够轻松自如地驾驶微型宝马电动车,成功绕过障碍物前进。不过,更准确的说,那辆车也在自己运行。车底部安装了激光测距仪,能检测到障碍,并将驾驶信息传送给车上的机器人。

目前,NAO V5 Evolution版的价格约7990美元,那辆宝马要额外的2000美元,虽然还有折扣优惠,但一般人还是玩不起。

除了拍照扫描,Equil智能笔也能把纸张上的笔记同步到iPad

Equil智能笔能将作者手写的所有内容都同步至你的移动设备上,而且还不需要依赖于特别的笔记本。Equil有一个传感器,通过传感器就能接收到笔记本上的内容并无线同步。第二代Equil智能笔这周也已经发布,第二代和第一代最大的不同就在于,这个放置在笔记本上的传感器,可以将数据储存在本地,在你空闲的时候再与移动设备同步数据,第二代产品零售价为169美金。

从纸张到数字化,第二代Equil智能笔可以让你的创意从纸张到数字化再到云端达到无缝连接,并且可以随时随地创建、编辑和分享你的创意。你可以使用Equil智能笔在任何纸张上面涂涂写写,并可以将内容保存到Android、iOS、Mac、Windows设备上,或者同步至Dropbox、Evernote、iCloud上。

专为儿童发烧期间设计的可穿戴设备:温宝宝

温宝宝是一款专门针对儿童发烧期间设计的可穿戴设备,除了在发烧期间能全程记录体温的变化之外,温宝宝加入了对预设温度的报警,只要在宝宝和家长临睡前设置好提醒温度,一旦宝宝温度超过预设值,应用就会通过声音和振动的通知告知家长。

而最值得一提的是温宝宝和春雨医生展开了合作,加入了一个名为“空中医院”的服务。也就是说你可以随时将宝宝体温的数据或是自发文字提问到春雨医生,20 分钟内对方会把反馈意见回复到家长处。宝宝目前的体温是需要继续吃药休息还是立即去医院,春雨医生会给出一个建议。温宝宝的创始人龚卿告诉36氪:“这些都是 7×24 小时免费的。”

用智能硬件Canary拯救食物过敏的吃货

初创公司6SensorLabs 就看上了这个大市场,开发出新的智能硬件 Canary,帮助人们快速检测食物中是否含有过敏成分。理论上来说,6SensorLabs 可以监测大量的食物中的成分和过敏源,不过他们现在还是从谷蛋白先下手的。在美国有不含谷蛋白的(gluten free)食物流行,这是因为不少人对谷蛋白过敏,6SensorLabs 的一个创始人 Shireen Yates 就被谷蛋白过敏折磨了好多年。即便现在还只能检测谷蛋白,Canary 也有重大的意义,它真正做到了便携、廉价。据说,Canary 的价格应该会在 150 美金以下, 而配套的检测食物的一次性单元价格还未公布。

与此同时,6SensorLabs 还想开发出一款手机 App,用户可以在上面分享自己的测试结果,从而让更多的人知道哪家餐馆的食物对于过敏的人来说是安全的。

对滴,你没有看错。我们在找你约稿。

感谢热心创业者、投资人和读者的反馈,最近我们也在尝试做一些新的改变,比如将 Maker Voice 做成一个 Maker 们 的 Voice。

如果你想分享你的硬件创业经历,这个务必要投稿呀!
如果你想分享你的硬件产品创意,这个完全应该投稿呀!
如果你想分享你对硬件行业的理解和观点,这个必须要投稿呀!
如果你想分享你了解的某个细分硬件领域的产品,这个抓紧来投稿呀!
如果你想分享你投资过的或者没有投资过的硬件项目,这个你觉得不投稿好么!
……
总而言之,言而总之,如果你是 maker,或者想成为 maker,或者关心 maker 们,只要你有话说,欢迎来投稿。

此刻月光正好,微风不燥,不如来给 Maker Voice 投个稿。投稿邮箱:syq@36kr.com(记得留个可以联系到的联系方式哦)。

除非注明,本站文章均为原创或编译,转载请注明: 文章来自 36氪


36氪官方iOS应用正式上线,支持『一键下载36氪报道的移动App』和『离线阅读』 立即下载!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