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微钛度】思科宣布裁员6000人,达员工总数8%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1. 思科宣布裁员6000人,达员工总数8%

思科昨日宣布,作为大规模重组的一部分,将进行最多6000人的裁员。

思科CEO约翰·钱伯斯(John Chambers)表示,思科必须专注于能够增长的领域,从而成为“排名第一的IT供应商”。他表示,对思科的转型“要求我们做出非常困难的决定”。

此次裁员占思科员工总数的约8%。思科预计将记入最多7亿美元与裁员有关的费用。思科目前在新兴市场面临挑战,而服务提供商视频业务同样表现不佳。

思科在周三美国股市收盘后公布了第四财季财报。在周三美国股市的盘后交易中,思科股价出现波动。

《商业价值》@张思的替身 点评:

思科遇到的困局完全是可以预见的,这家IT巨头与另外一家已经深陷难题的IT巨头——惠普几乎演绎了神同步的陨落之路。核心业务不明确,收购兼并没能更聚焦和服务于自己的核心领域。瘦身后的思科能否摆脱积重难返的魔咒?恐怕很难。毕竟今天来自中国的竞争对手已经积累了自己的核心技术实力与价格优势。

 

2. 北京深圳酿调整普通住宅标准,最快8、9月份就能落地

据媒体8月13日消息,北京市住建委近日会同地税部门对普通住宅标准进行了多次讨论,北京市普通住宅标准调整方案有望于近期出台。同时,深圳市近日也将普通住宅标准的调整作为房地产救市的储备方案,出台在望。

报道称,目前所执行的北京市普通住宅标准是2011年11月实行的,3年以来,北京市房价整体上涨的幅度接近三成,目前市场上很多普通住宅和刚需盘存在着“被豪宅”的情况,旧普通住宅标准对于现阶段北京市场而言已经难以适应,客观上也存在调整的必要。

在深圳方面,据消息人士透露,调整普通住宅标准也作为深圳救市的政策储备之一,可能于近期出台。深圳当地部分大型中介公司表示已应当地房管部门之邀沟通讨论此事,上调幅度可能在10%左右。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 点评:

调整普通住宅标准在楼市观望情绪浓烈、库存高企、首次自住置业需求缺乏支持的现阶段,有着明显的引导市场合理需求入市的积极意义。

 

3. 英特尔拟用可穿戴设备研究帕金森病

昨日,英特尔宣布将与迈克尔·J·福克斯基金会合作,对这种神经系统变性大脑疾病展开一项多阶段的研究项目。据估计,全球目前约有500万人被确诊患有帕金森,已经成为继阿尔兹海默症之后,全球患病人数位居第二的神经系统变性疾病。

最初的目标是确定该项目的可行性,判断能否使用可穿戴设备远程监控病人,并将数据存储在一个允许科学家访问的开放系统内。第二阶段可能会于今年秋天启动,该基金会将划拨款项来探索病人的药物反应。

通过使用这些设备,该基金会和其他研究机构,将得以掌握更多的临床数据。现在,很多帕金森患者都无法参与临床试验,因为他们的居住地并不靠近研究中心。但可穿戴设备却提供了一种便利的方式,可以在他们正常工作或生活时进行追踪,使得很多乡村地区的居民也可以参与其中。

《商业价值》@潇棋 点评:

PC时代逐渐成为过去,英特尔在医疗健康领域拓展类似的项目,是希望在医疗健康领域的大数据分析和可穿戴设备市场,夺取更多份额。

 

4. 万达推出首个自有品牌“万达宝贝王”

8月12日,万达集团进军儿童产业首个自有品牌“万达宝贝王”在北京万达广场索菲特酒店发布。

万达儿童娱乐有限公司,作为万达集团旗下投资中国亲子家庭文创娱乐产业的平台公司,推出国内首个大型连锁儿童产业品牌“万达宝贝王”,以“让孩子在梦想中成长”为经营理念,以打造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动漫主题亲子乐园集群为发展目标,针对 0-12岁亲子家庭,形成亲子乐园、原创动漫、亲子在线三大核心产品线。

万达宝贝王亲子乐园将布局在全国万达广场,面积为3000-5000平米,针对不同年龄段儿童,在游乐中融入早教、主题摄影、生日派对、亲子餐厅、动漫广场等功能区。

万达宝贝王未来将成为每一个万达广场的“标配”。作为首期推出的创新型亲子乐园,今年将率先入驻东莞、马鞍山、昆明、龙岩、烟台、江门、北京、淮安、包头9个城市,预计到2020年,万达儿童乐园将在全国形成近200家的规模,成为中国最大最具影响力的亲子主题乐园集群。

《商业价值》@潇棋 点评:

这是万达继电影院线、连锁娱乐、主题公园、图书出版之后,在文化领域的又一次尝试。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早前在上海的一次公开演讲透露,“万达做文化产业,绝不简单就文化研究文化,万达打的是组合拳,要素组合越多,规模越大,威力越强。”“没有最大,只有更大”,用这句话形容万达的“盘子”很合适。而随之而来的一个问题是:能否HOLD住越做越大的“盘子”才是考验真本事的事。

 

(关注更多钛媒体作者观点,参与钛媒体微信互动(微信搜索“钛媒体”或“taimeiti”))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