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真正掐架还是蓄意炒作——罗永浩约架王自如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锤子手机自发布以来就吸引了各类评测媒体和极客们的目光,也引发了消费者对于锤子手机好与坏的强烈争议。有人认为锤子手机是最好的国内自产手机,而有人则认为锤子手机徒有其表,完全不能和苹果、三星这样的国际品牌相比,甚至还不如同等价位的其他手机。8月27日,王自如与罗永浩的约架也无法让消费者看清到底是真正的争论还是锤子手机的另类营销方式。

锤子

从各个评测媒体发布的评测来看,锤子手机既有精细的创新之处,也有固执的弊端和诟病。在王自如与罗永浩的约架当中,充斥了大量的专业术语以及手机拆卸的片段,向消费者讲述锤子手机的结构、细节等等,可以说把锤子手机从内到外向消费者进行了一个全面的展示。

如果说他们是在真正的争论,那么未免有些舍本逐末。因为对于一款3000元价位的手机来说,消费者不会去关心这个手机的设计结构、工程理念这些专业性强的东西,更不会一个一个去搜索他们所说的专业术语是什么意思,消费者所关心的仅仅是锤子手机到底好不好用,到底值不值3000元,是应该买锤子手机还是应该买苹果、三星手机等等这些直观又实际的问题。

锤子

然而在王自如和罗永浩的约架中,这些能够给予消费者直接性指导的问题几乎没有,只有他们在你来我往的对质和反驳,很好的抓住了中国人爱看热闹的心理。真正以消费者为主的争论,其焦点应当时刻在消费者关心的问题上,而不是对于锤子手机以及人与人之间的专业性解读和相互驳斥。

Zealer作为新兴的评测机构,其客观程度和评测内容还有待消费者们继续考察。在王自如和罗永浩的约架当中,罗永浩明显是冲着zealer的锤子手机评测去的,他认为zealer的评测给锤子手机带来的巨大负面影响。

zealer

不断指出zealer评测中的错误,并列举的大量的证据来证明zealer对于锤子手机的评测是不够客观的。在这一点上,罗永浩的做法一方面可以为锤子手机正名,指出锤子手机的优点。另一方面还可以吸引消费者把目光聚集在这场掐架上。而王自如的反驳和辩解则可以为zealer评测团队打响名声,彰显zealer评测的实力,让更多的消费者认识和了解zealer评测。

这样的效果可以说这场掐架最终没有输家,是双方都能获得一定利益的局面。从这个方面来看,炒作的意味明显要大于他们是在真正的争论。

炒作

手机作为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工具,得到的关注越来越多,但凡有新款的手机发布,都会吸引科技产品发烧友、业内人士或者是打算更换手机的消费者的目光。在苹果、三星占据手机主流市场的今天,其他新款手机很难与其争锋。无论锤子手机是好是坏,也不管zealer的评测是否客观和真实,这场掐架的结果也不会给消费者留下太多的印象,但可以肯定的是,经过这场掐架,zealer团队和锤子手机的知名度又上升了许多个档次。

© 2006-2014 by 望月的博客 | 固定链接 | 我要评论 | 广告投放 | 产品推荐

也许您还喜欢:


从锤子手机“虚假宣传”说起


当我们谈论锤子手机时我们在谈论什么


在三星i5700上体验Android


不要让网络炒作事件继续扰乱互联网用户的视线


情怀,是一个生活方式

无觅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