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互联网模式相结合的手机操作系统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目前主流的手机操作系统,windows由于其应用市场等因素的原因,其用户数量较少,windows系统的开发者数量也不及IOS和android。

应用

而IOS虽然拥有良好的用户界面和用户体验,系统本身的安全性也很高,但是由于其权限和开源等因素的限制,很难给予开发者自由开发的空间。此前苹果公司已经在2014年的开发者大会WWDC上推出了一款新的编程语言Swift,但还是很难与android的开源性相比。

Android系统的开源给予了开发者大量自由发挥的空间,同时,也可以根据用户的需求定制个性化的ui,虽然在安全性和系统的纯净度等方面与IOS尚有差距,但是单凭这一点就能够让android抢占大量的用户市场。

在android系统的手机ui方面,不得不说小米的MIUI是国产操作系统中制作相对出色的产品。虽然有些抄袭和山寨IOS系统的嫌疑,但这不足以掩盖其优秀之处。

android

MIUI最大的一个特点就是取消了其他android手机系统的二级菜单,变成与IOS界面一样所有的应用都在屏幕上显示,用户只需翻页寻找需要使用的应用即可。

其次,MIUI在系统的流畅性和精简性方面也要优于国产的其他android手机系统,更纯净的系统可以让用户获得更快速、更流畅的操作体验,同时删除了android手机系统中自带的对于国内用户毫无作用的应用和广告,使得MIUI卸下了太多的冗杂包袱。

小米手机的好与坏、营销口碑等问题暂且不谈,MIUI已经让用户看到了国产手机系统的美好前景。

应用

互联网是不断更新的,MIUI获取大量用户市场的另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其方便、稳定、定时的更新系统。在这一点上,充分符合了互联网的发展模式。

看似简单的更新系统其实是很难做到完美的,不断更新意味着不断的发展、不断的测试、不断的研发,每一个环节都至关重要。凭借更新为用户带去的更加完善的体验和更加强大的功能,MIUI也逐渐被更多的手机用户所了解、所使用。

在大互联时代,想要一直生存下去就需要像互联网一样不断发展、不断前进,这也是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与互联网模式相结合可以让产品拥有更广阔的市场走得更远。

应用

在手机日渐深入普及的今天,一款优秀的手机固然重要,但是一款更加优秀的操作系统更能在市场中获得有利的竞争地位。

随着用户需求的不断复杂化、多样化,人性、个性、时尚等等因素被要求加入到手机的操作系统中,目前趋于同化的手机款式和内涵相似的手机操作系统已然不能满足那些追求个性与时尚用户的需要,在市场竞争中自然没有竞争优势。

目前手机厂商和系统开发者们已经意识到只有满足用户日益增长的需求,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生存下去,手机和手机操作系统在未来的互联网发展中还有更大的市场空间,与互联模式相结合的脚步也不会停歇。

© 2006-2014 by 望月的博客 | 固定链接 | 我要评论 | 广告投放 | 产品推荐

也许您还喜欢:


移动互联网应用市场硝烟弥漫


企业与互联网相互结合发展的必备技术


2011年最佳Android应用


常用android手机软件推荐


创业者趋之若鹜的新领域——移动互联app开发

无觅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