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理的代理:上网,抓取利器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介绍

做为一个网名,每天花不少时间浏览网页,由于某些原因,某些网站,在某个国家访问起来有困难。让人沮丧。采用过的方法,有如下几种:

  1. 使用代理(以及某些工具配合某些浏览器插件,如proxy switchy),缺点是,不是特别稳定。
  2. 使用VPN,速度慢,特别时访问国内的网站
  3. 有些公司,会在路由器或者网关上,做手脚。干净的解决这个问题

另外最近打算加入一家创业公司,需要全网抓数据,并分析。数据也是对方的宝贵资源,不会轻易让你抓的,会通过各种方式封杀:比如ip rate limiting和user rate limiting等。要和对方斗志斗勇。

今天周末,早上起床后,想着:我应该要解决这两个问题,要干净利落,透明。

方案

代理的代理,对代理进行负载均衡

可以写一个程序,它自己是一个HTTP代理服务器,但相对于一般的代理服务器,它有几个特点:

  1. 程序部署在本地(或者内网,供家人或者团队使用)
  2. 对于国内的访问(比如baidu,youku,weibo等),它简单的代理请求,overhead小
  3. 对于国外的访问(比如某几个社交网站),它把收到的请求,转发给另外的代理服务器
  4. 维护一组代理服务器(数千个),对他们进行分组,进行负载均衡,代理切换等,减轻被IP rate limiting的机会,也加快速度
  5. 按照HTTP协议,cache一些资源(上网加速)
  6. 实现HTTP connect,用于支持HTTPS。由于内网使用,可以不做安全限制(比如仅允许433端口)

这样,它既是一个上网加速器,还能助我透明畅游海外,并且减轻 crawler维护多代理,进行代理切换的工作。

小文件整体cache到redis,大文件metadata存redis,文件存硬盘。哈哈,这样可以从硬盘上收割无数图片和视频,算是额外收获了。

有点意思。

可行性调研

上午开始编码,通过实际写code,来验证可行性。HTTP 代理服务器比较简单,HTTP,SOCKS代理协议也比较容易实现。搞了几个小时,程序基本work,可以做到浏览twiter,并且上youku也很快。

接下来工作

完善code,让程序更强壮。还有cache到硬盘的图片,好好规划一下,方便收割。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