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北美游戏圈再爆性骚扰丑闻 这一次是任天堂?

北美游戏圈再爆性骚扰丑闻 这一次是任天堂?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ad_1]

北美的游戏公司已经不是第一次被曝存在性骚扰丑闻了,从《英雄联盟》开发商拳头游戏到动视暴雪,每家公司都出现过各种各样的问题。而最近,Kotaku的一份报道曝出了北美任天堂的供应链中也存在有性骚扰和歧视行为。

这次的事情发生在北美任天堂的外包商Aerotek这家公司。Aerotek是负责北美任天堂的测试工作,本质上属于任天堂北美的外部承包商,其员工并不被认为是北美任天堂的正式员工。

 图源:源于网络
图源:源于网络

部分Aerotek的女性员工表示,他们受到了来自男性员工的骚扰。这些骚扰包括一些非常过分的玩笑和歧视行为。

Aerotek的女性员工只占员工总是的10%左右,这导致公司有着浓厚的“兄弟会”氛围,这些男员工在交流时并不会顾及女员工的感受。他们会在有女同事的闲聊群中讨论一些容易引起女性不适的“违规内容”根本不在乎女同事的感受

而且,直接的语言骚扰在公司里也屡见不鲜。Kotaku报道一位在任天堂工作多年的正式员工甚至曾当面询问她的内衣颜色并加以嘲讽。

Kotaku还指出,除了性骚扰之外,女性员工还会在工作中面对多种歧视。即使是从事相同的工作,女性员工的时薪与男性员工也不一样甚至一些已经从事多年测试工作的女性员工的时薪要比新来的男性员工更低。在晋升过程中,那些和正式员工关系更好的男性员工可以更容易地转为正式员工,而这一切和他们的工作能力无关。

Aerotek 内部也存在大量对女性的刻板印象。一些男性员工会在女同事明确拒绝他们的约会邀请后认为她们只是在欲擒故纵,并对此表达出一些令人不舒服的评论。

这不是Aerotek第一次被曝出丑闻。早在去年,这家公司就因为其实和性骚扰能问题被罚款300万美元。但在罚款之后,这家公司重组为 Aston Carter 继续为北美任天堂提供服务。

 图源:源于网络
图源:源于网络

除了Aerotek这样的外包员工存在问题之外,在北美任天堂的正式员工中也存在类似的问题。

报道中指出,疑似有任天堂的正式员工利用正式员工身份来与外包员工约会,并暗示可以帮助她们升为正式员工或者保留职位。此外,这些员工还表示可以带外包员工出席只有正式员工才能参与的活动,比如每年的圣诞舞会等。而这些差异性的福利内容也成为了正式员工与外包员工约会的筹码。

而一些资深员工还会在工作之外评价女同事的体重和外貌,但这些带有明显刻板印象的行为并没有获得管理层的正视。

任天堂并没有对一系列的性骚扰和性别歧视事件发表正式的公开回应,但是任天堂北美总裁 Doug Bowser 近期发表内部信表示,将会对这一系列的案件进行调查,并鼓励员工反映他们所知道的性骚扰案件。在去年暴雪被曝出性骚扰丑闻后,任天堂也曾表示过将会提高女性高管的数量,改善女性员工的工作环境。

任天堂一直被称为游戏界的天国,许多员工都是冲着任天堂的强大号召力来工作的。最终这些员工发现,游戏的天堂不一定是员工的乐园,至少在北美任天堂不是。而这一点外包员工的感受更深。

从育碧、暴雪等大企业,到Techland GamesInsomniac等小型工作室,再到如今的北美任天堂,性骚扰丑闻似乎已经成为北美游戏企业的固定节目。而这些性骚扰丑闻的背后,几乎都与各个公司的“兄弟会”氛围有关。

这些公司大多由男性员工组成,而这些男性员工会自发形成组织,在公司中营造出一种以男性为主导的公司文化。久而久之,这种文化氛围不仅会让对女性员工的骚扰变本加厉,还会增加男员工对她们的刻板印象,甚至直接在游戏中加入颇具争议的内容。

而随着越来越多的男性员工加入,许多新加入公司的员工和渴望获得晋升的外包员工甚至会认为和公司内部小团体成员搞好关系是升职加薪的必要前提。

对于各个大企业来说,将部分业务外包出去是降低成本的重要方法之一。但这些外包员工却在公司中却处于一个尴尬的位置。他们不仅无法享受正式员工的福利,很多时候还处于被轻视的状态,且缺乏相应的晋升渠道。

想要摆脱这种情况,要么努力找关系转岗,要么就只能选择跳槽。而一些外包员工在受到骚扰或者歧视时也难以维权,因为他们并不是正式员工,缺乏相应的投诉渠道。也基于类似的原因,企业也无法对外包员工的行为进行限制。

这种对于外包员工的放养心态,最终导致的就是公司的形象受损。此次性骚扰丑闻的爆出,对于北美任天堂来说是一次警告,也是一个机会。随着 Aerotek 的重组,北美任天堂有机会对内部的文化环境进行一次调整,而不是任由男性员工的行为继续发展下去。不要让他们的个别行为,对任天堂这块梦一般的招牌造成影响。

[ad_2]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