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小米12S Ultra体验:释放骁龙8+的全部魅力-品玩

小米12S Ultra体验:释放骁龙8+的全部魅力-品玩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ad_1]

小米12S Ultra满足了消费者所有的期待。

从小米宣布与徕卡合作之后,小米12S Ultra就得到了很多消费者的关注。产品发布之后,无论是顶级的性能和与徕卡合作的影像,都得到了媒体和消费者的一致好评,可以说小米12S系列是小米继小米10系列之后的又一代经典旗舰。

 图源:品玩 lzh摄
图源:品玩 lzh摄

在小米12S Ultra上,小米首发了骁龙8+移动平台,“S”的加入也是基于骁龙8+移动平台的强势性能,在骁龙移动平台的支持下,小米12S Ultra彻底将智能手机的影像体验推向了更高的层次。

骁龙8+能够为小米12S Ultra带来什么?

助力小米攀登「影像巅峰」

与徕卡合作的小米12S Ultra,在移动影像领域中几乎站在了巅峰。旗舰产品与高端产品之间,有时候差的就是那么一点点火候,小米12S Ultra有了徕卡的加入,这次才真正的称得上高端旗舰这个名头。

小米12S Ultra采用了三摄组合,主摄为一颗5000万像素的1英寸大底的IMX989主摄,8P镜头,支持OIS光学防抖和Octa-PD相位对焦,值得一提的是这颗主摄的位置并非是最中间的那颗镜头,而是位于中心左侧的镜头。中间这颗镜头为4800万像素的128°超广角镜头,1/2英寸大底,支持AF自动对焦。在下方这颗则是4800万像素的潜望式长焦镜头,最高支持120倍变焦,目前的产品随着对机身内部空间的优化,很多旗舰产品都取消了潜望式长焦镜头,如今在小米的高端旗舰上看到还是比较让消费者惊喜的。

 图源:小米官网
图源:小米官网

这次小米和徕卡之间的合作可以说是非常深度,涉及到了光学、成像、图像处理、拍照体验等等,比如在对炫光的优化上,小米12S Ultra就加入了徕卡的智慧,在CMOS表面红外滤光片加入涂层工艺、对每片镜片进行涂墨处理、采用逐片双面多层超低反镀膜等等,在表面盖板增加抗反光处理能大幅减少鬼影现象。

再比如紫边的情况,小米则是在一片镜头模组中加入环烯烃材质,这种材质有吸收紫外光线能力,就能减弱紫边现象。

 图源:品玩 lzh摄
图源:品玩 lzh摄

可以说小米和徕卡在影像方面的合作不止是在口头上说说而已。

再者就是在调色方面,我们提到徕卡的第一印象很多人都是艳丽的色彩。确实,徕卡在为华为提供的徕卡色彩模式就是有着浓墨重彩的感觉,也就是我们说的“德味”。这次徕卡和小米合作同样将这种感觉带到了小米12S Ultra当中,用小米12S Ultra所拍摄的样张确实有股子“德味”,对比度强烈,风格较为明显,整体色彩贴近真实表达,整体观感还是比较不错的。

 图源:品玩 lzh摄
图源:品玩 lzh摄

在这一切的表现之后,小米12S Ultra能够如此出色的体验,还是要基于骁龙8+所提供的Snapdragon Sight骁龙影像技术,如果说小米12S Ultra与徕卡合作是高楼的话,骁龙影像技术就像是地基。

骁龙影像体验的核心是Qualcomm Spectra ISP,它可以每秒钟捕捉数十亿种色彩、每秒处理十亿级像素,支持18-bit 三ISP,相比上一代Qualcomm Spectra的14-bit 三ISP要更为强势,它可以提供更平滑的渐变,比如天空的颜色变化、整体色彩的过度,以及更深的动态范围,能够在最暗和最亮的部分也能看到更多的细节。

可以说骁龙移动平台的Snapdragon Sight技术是一切的基础,在更强、更稳固的地基下,小米12S Ultra才能有更好的表现。

 图源:品玩 lzh摄
图源:品玩 lzh摄

除此之外,在HDR视频的拍摄上,18-bit ISP的管线能够提供更宽的数据通路,通过短曝光和中曝光处理更明亮区域,然后合成一幅18-bit HDR的精美图像。很多时候用户以为是拍摄了一张照片,但实际上骁龙同时拍摄了多张照片,并选用了每张照片的最佳部分,然后进行专业编辑,最终生成一张锐丽清晰、色彩鲜艳、饱含细节的作品。

 图源:品玩 lzh摄
图源:品玩 lzh摄

比如骁龙8+上的18-bit ISP就将多帧引擎升级为“超级多帧引擎”,能够一次捕获30张画面,画面数量实现5倍提升,再将它们合成为一张照片,这张照片的画面更为明亮、色彩丰富的同时,噪点也大幅度减少。

 图源:品玩 lzh摄
图源:品玩 lzh摄

从另一个角度讲,手机摄影除了比拼硬件之外,更重要的还是要比拼「计算摄影」,由于移动设备受限于体积大小,想要拥有媲美相机的实力还是要依靠“算法”的加持,更“智慧”的手机才能拍出不同味道、不同美感的照片。在骁龙8+上就支持高通第七代AI引擎,在整体AI能效方面基于骁龙8进一步优化,提供了接近20%的能效提升。

正是基于骁龙8+强大的AI性能,小米在计算摄影上才有更多的发展空间,正是基于这些提升,手机摄影有了更多的可能,比如人脸检测将会有更高的准确度,可以实现更好的自动对焦、自动曝光、自动白平衡等细节上的优化,而基于AI的视频背景虚化等技术则可以让整体的拍摄体验再次上升一个等级。

 图源:品玩 lzh摄
图源:品玩 lzh摄

在小米影像大脑、Cyberfocus万物追焦的影像算法的再度加持下,小米12S Ultra能够轻松做到启动快、抓拍快、连拍快,支持超快的每秒30张闪电连拍和全场景抓拍,更在夜景中也能实现抓拍功能。

骁龙8+所提供的影像方面技术是承载厂商“天马行空”想象的基础。

提升体验是产品的加分项

性能是一台手机的核心,强大的性能与手机的使用体验息息相关。

这次小米12S Ultra选择在这一时间点进行发布,就是想要在第一时间搭载目前在Android端最强的移动平台:骁龙8+,采用台积电4nm工艺的骁龙8+相比上一代骁龙8有着天翻地覆的变化。

从整体参数上来看,骁龙8+移动平台的CPU仍旧是采用了1+3+4的三丛集架构,一个X2超大核+3个A710大核+4个A510,Cortex-X2超大核的主频从3.0GHz提升到了3.2GHz,中核心从2.5GHz提升到了2.75GHz,小核心从1.8GHz提升到了2.0GHz,整体性能无论大中小核都有所提升。

 图源:高通官网
图源:高通官网

从整体的提升来看,骁龙8+相比骁龙8在CPU频率和性能上有着10%的提升,在和游戏相关的GPU方面,Adreno 730的频率从818MHz提升到了900MHz,同样有着约10%的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骁龙8+除了在性能参数上有着提升之外,同样支持高通在移动游戏领域的第四代 Snapdragon Elite Gaming诸多端游级游戏特性,让移动端的游戏画面得到了跨时代的提升。

在骁龙8+移动平台上,第四代Snapdragon Elite Gaming已经涵盖超过50项技术特性,就比如VRS Pro可变分辨率渲染技术进阶版。以往画面显示会将目标范围内所有画面都进行高质量输出,但这样所带来的问题就是,很多画面中远处非重要物体也会进行高精度渲染,导致GPU工作满载的同时,功耗也随之增加。

 图源:高通官网
图源:高通官网

VRS Pro可变分辨率技术进阶版技术的加入,使得游戏开发者可以对画面提供更精细的颗粒度控制,并且在不降低视觉质量的前提下去调优游戏性能,大幅度减少GPU的工作负载。

除此之外,Volumetric Rendering立体渲染技术也被高通放到了移动平台当中。能够在游戏中将物体更为立体化,模拟光线在物体内部的流转,实现更震撼、更真实的视觉效果。

这些基层技术的加入,使得小米12S Ultra有着更好的游戏表现。

在骁龙8+上,这次高通也是在功耗方面多下了功夫,希望获得更好的功耗表现。按照高通的官方说法,骁龙8+的整体功耗要远小于骁龙8,这一降幅约为15%左右,在一小时高画质+高帧率原神的情况下,SoC功耗相比骁龙8降低了30%。

 图源:高通官网
图源:高通官网

这波骁龙8+在既提升了性能的同时也降低了功耗,从各个维度都要强于上一代骁龙8,况且在低功耗的优势下还能更有效的提升手机续航,表现非常不错。

经过我们实际测试,小米12S Ultra在进行20分钟极限画质+60Fps原神的情况下,平均Fps为60.4,几乎满帧运行,整体表现没有出现卡顿的情况。小米12S Ultra能有如此出色的游戏表现,除了骁龙8+的顶级性能和更高能效之外,也离不开小米的优化调校。

 图源:品玩 lzh
图源:品玩 lzh

多方技术的加入,使得小米12S Ultra高端旗舰的名号,实至名归。

注重细节才能成就高端

这次小米12S Ultra同样诠释着细节的重要性。

从整体设计来看,小米12S Ultra背部硕大的摄像模组与相机的外观有着异曲同工之妙,让消费者第一眼就能感受到这部手机的影像实力。在摄像模组左上角的徕卡标志代表着两者之间更为紧密的合作,而整体黑色的环保有机硅素皮除了在抗污耐用的同时,更是致敬了徕卡相机的经典质感配色,在内敛的同时还带着一丝锐利。

 图源:小米官网
图源:小米官网

小米12S Ultra的正面是一块6.73英寸的大屏,三星E5材质的2K屏幕,分辨率为3200 x 1440,支持10-bit色深和HDR10+高动态范围显示,峰值亮度足足达到1500nit,而且还支持第二代LTPO自适应刷新率,从整体素质来看处于整个行业的第一梯队。

不过遗憾的是,这块屏幕采用了中间挖孔设计,而非在小米MIX 4上出现的真·全面屏,在观感上要稍逊一筹。

这部顶级旗舰搭载了Dolby Atmos双扬声器,并且与哈曼卡顿的金耳朵专业声学团队深度合作,能够带来更逼真、细腻的听觉体验。

 图源:品玩 lzh摄
图源:品玩 lzh摄

在电池管理方面,小米破天荒的加入了两颗自研芯片:小米澎湃P1 快充芯片、小米澎湃G1 电池管理芯片。两颗自研澎湃芯片的加入使得小米12S Ultra在充电和续航上有了极大的突破,在充电上能够避免集中发热,提升充电效率且降低能量损耗。在续航上,澎湃G1能够通过动态电力技术,精细控制电量释放,最大化电池放电效率。

在充电功率上,小米12S Ultra支持67W有限快充以及50W无线快充,并且还支持10W的反向充电。

在消费者看得到和看不到的地方,小米都争取将其做到最好。

小结

在小米12S Ultra光鲜亮丽的背后,骁龙8+提供了足够坚实的地基,来让小米12S Ultra有足够的空间可以自由发挥,无论是在性能、影像、AI、游戏等方面,骁龙8+都提供了先进的技术去支持更好的体验。

也正是在骁龙8+的支持下,小米12S Ultra的顶级性能才得以释放,帮助小米12S Ultra从旗舰手机变成高端产品,小米多年来想迈入高端的愿望终于得以实现。

 图源:安兔兔ANTUTU
图源:安兔兔ANTUTU

直到现在,骁龙8系仍旧代表着Android平台的顶级性能,在安兔兔4月份全球Android手机排行榜中,排名前十的产品有8款产品都搭载了骁龙移动平台。相信接下来还会有更多的顶级高端旗舰搭载这款骁龙8+移动平台,再次突破新的高度。

[ad_2]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