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沙龙回顾 | 一文看懂「APP广告变现提速」全攻略

沙龙回顾 | 一文看懂「APP广告变现提速」全攻略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ad_1]

*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站观点。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穿山甲服务平台”(Chuanshanjiazhushou)作者:穿山甲平台


  • 什么是2022年流量变现杀手锏?
  • 搭建精细化广告体系,需要把握哪两大逻辑?
  • 哪些广告技术对收益增长最有用?

围绕APP开发者们最关心的几个广告变现难题,穿山甲&品玩联合推出的【有商有量】线上沙龙第二期于7月14日正式开讲。懂球帝商业化VP陈刚、《计算广告》作者,穿山甲特邀讲师刘鹏、穿山甲流量运营负责人杜冠臻三位嘉宾共聚一堂,聚焦「广告技术再进化:揭秘下一个变现杀手锏」话题,一同解读技术驱动下的广告变现精细化之路。

穿山甲:现技术再进化,开发者们如何快速掌握广告聚合?

https://www.csjplatform.com/growthcenter/1026074

通过Bidding竞价能力,穿山甲GroMore帮助大量开发者提升了自身的变现效率。数据显示,使用bidding相比单纯使用瀑布流收益能提升3%-19%,同时也能将填充耗时降低10%左右。

广告聚合技术成为新浪潮,对开发者们的收益提升明显,但如何才能快速掌握?

以“帮助开发者极致变现”为目标的GroMore,从多方面入手降低开发者们的上手难度:

 降低精细化技术门槛支持开发者0门槛使用bidding,新手可直接上手,避免繁琐调优流程;此外针对瀑布流模式,GroMore可根据相关行业数据,智能生成冷启动推荐方案,并提供异常诊断和调优建议,大幅降低自主调优难度;

 精细化提升ROI表现:一方面,开发者可使用流量分组+AB测试工具,对不同人群进行差异化运营,最大化流量价值的;另一方面,可将GroMore搭配增长参谋使用,打通买量变现的全链路数据,通过多元的分析维度和全面的小时级指标,轻松实现ROI的最大化;

 释放精细化创造力:提供自定义ADN、实时数据测算回传等能力,灵活满足客户接入更多ADN、及自行测算数据等需求。

刘鹏:广告聚合如何助力开发者搭建精细化商业体系?

https://www.csjplatform.com/growthcenter/1026074

《计算广告》作者刘鹏在《让广告收益精细化增长》的主题演讲中提到,变现和增长在公司内部往往会被划分为两个部分,但在现代数字广告体系的原理下,变现和增长一体化:增长需要关注前端展示成本CPM和转化效果;而变现就需要算清后端每一笔数据,这样才能在实话实说原理下,找到最优解。

小tip:实话实说原理,即指在竞价平台投广告时,出价恰好等于能够从流量中获得的回报时,才能收获到最大收益。

而在这个变现和增长一体化的商业体系中,刘鹏讲到,要用好平台的技术的基础设施,同时也要在这个基础设施上尽快地去建立你自己对技术的理解和实行能力。

在IAA变现模式下,开发者可以通过接入更多的平台SDK实现流量的最大化变现,传统瀑布流部分解决了变现效率的底下问题,但是从整个IT效率上看并非最优解。随着越来越多的聚合广告产品引入bidding竞价能力,开发者可以通过技术手段提升广告变现的执行效率。

在此之上,如果从变现增长一体化的角度去理解Bidding竞价,则可以发现:通过对竞价结果的分析,开发者可以更精确的理解自己产品的用户价值,通过分析将不同类型用户的变现价值和平均水平进行区分,同样可以反哺,指导产品端的买量策略,实现更精细的增长变现一体化经营。

陈刚:开发者们如何才能突破增长瓶颈?

https://www.csjplatform.com/growthcenter/1026074

在广告预算收紧、归因难度加大的新环境下,APP开发者们普遍面临流量下跌、收入增长陷入瓶颈的挑战。

一般而言,调整广告逻辑、优化广告配置、增加广告位是突破瓶颈期的重点优化方向,然而在这过程中,必然会出现研发成本、人力成本攀升,用户体验变差等次生问题。

陈刚在《技术驱动广告变现精细化》的主题演讲中指出,“向平台借力,实现技术升级”是破题选择之一。懂球帝APP在接入了穿山甲平台后,打通了抖音内容库,让懂球帝得以在不增加人力成本的基础上,在平台里加入了视频内容,实现了平台内容能力和和用户粘性的提升;在增强用户产品力的同时,新内容形式的加入,也拓宽了自身变现的模式。

对于精细化商业体系的搭建,陈刚认为关键在于逻辑和数据。

在GroMore的广告聚合场景中,对于广告主来说,bidding的每次请求都是实时的,一旦竞胜就能曝光,确保了广告的触达;对于开发者而言,bidding的并发请求既缩短了请求时间,也避免了因比价失败而造成浪费。而GroMore通过聚合实现bidding+waterfall的并行竞价匹配机制,让多个广告渠道可以在一个瀑布流中呈现,进一步提高广告的填充率,保证价格最优。

GroMore和Bidding带来了新的广告上下游逻辑,也让开发者们拥有了让流量精细化的主动权。精细化从何而来?陈刚表示,大到用户画像,小到应用内对广告的行为,都是影响用户价值的因素,也正是精细化的来源所在。开发者应该动态的整理用户价值,实现更细的用户分层;对不同价值的用户匹配不同的广告策略,同时保证用户体验;保证唯一变量,通过AB测不断调整分层的流量策略,实现效果最优。

陈刚用三点总结了他对于广告聚合的看法和思考:

 积极应对行业变化;

 普世的方法用在单个媒体上难免有偶然性,用A/B测试找到自己的方法论和逻辑,用数据去改变逻辑,不要让逻辑左右数据;

 平台工具要主动用、好好用。通过数据来制定策略,让最佳的流量分配策略能够掌握在自己手中。

如果还想了解更多亮点内容,欢迎扫码查看完整直播内容,一起为APP广告变现提效!

在穿山甲服务号后台发送“有商有量第二期”,即可限时领取3讲课程课件PPT!

如需了解入驻流程、业务规范,或反馈问题、交流合作,欢迎点击csjplatform.com进入穿山甲官网,获取更多实用的平台操作指南,及行业解决方案。

如需了解行业趋势、掘金案例等商业变现知识,欢迎点击“穿山甲成长学院”小程序,解锁海量学习资源。

[ad_2]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