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谷歌出海创业加速器:助力释放创业势能

谷歌出海创业加速器:助力释放创业势能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ad_1]

在新千年的门槛前,斯坦福博士生拉里·佩奇和谢尔盖·布林在车库里倒腾新成立的公司,优化他们的学术研究成果,殊不知蝴蝶微微张开了它的翅膀。

谷歌的势能显现其实经过了日积月累,两位创始人在公司初成立的一段时间就需要考虑如何平衡学习与工作,不过,来自硅谷创业体系的支持让他们坚持了下去。自此,谷歌起飞、上市、成为科技领域的动力之一。

谷歌第一个办公室 来源:Google Street View
谷歌第一个办公室 来源:Google Street View

谷歌改变的不只是人们检索信息的习惯,它的崛起展示了一种全新的企业文化──声名远扬的“不做恶”创社宗旨,影响了世界各地无数创业者——打通办公室的格子间,给予员工更多工作自由,使用人性化的管理思路,用创新思维运营产品──这种管理层面认知在近20年内为创业公司和科技公司带来新的思考,也为一大批后进的互联网公司带来正面影响。

创业公司环境 图源: Kristina Alexanderson via Wikimedia Commons CC BY-SA 4.0
创业公司环境 图源: Kristina Alexanderson via Wikimedia Commons CC BY-SA 4.0

与谷歌合作过的人,也通过这种企业文化影响着身边的伙伴。他们将初心带到了新的创业环境里,一边让创业精神开枝散叶,一边通过多元宽容的理念鼓舞团队。在许多有影响力的科技公司里,你都能感受到这种透明、高效、热爱,还有团队的专业、初心,以及创业的勇气。

这些经年累月多次验证的创业经验,也不只在谷歌内部或是与谷歌合作过的人们之间流转。作为回馈创业者的一部分,谷歌利用座谈、培训、扶持、对接和路演等各种形式,帮助创业者在每一个关键节点──组建团队、打造产品、获得增长──得到需要的资源和帮助,同时,将谷歌核心的创业精神和方法论通过一系列项目,传达给拥有创业初心和行动力,期待实现透明、高效运营的创业者。

随着海外移动基建和数字化转型的进展,近两年,中国公司走出去成了新的一波增长点,尽管疫情反复,出海的热度在创业圈也没有降温的趋势。于是与中国互联网企业共同成长的谷歌,希望为出海的创业团队带来切实的帮助。今年,谷歌在中国推出面向出海创业者的谷歌出海创业加速器项目。从web端到移动端,谷歌拥有触达国际用户的多样化服务,拥有天然的出海基因,相信能促成中国品牌国际化的势能和潜力最大化释放。

前往谷歌出海创业加速器官网

了解项目详情

过去以铺量为主的外销依靠的是强大的产业链体系,而现在的出海生意则是品牌和影响力层面的耕耘。游戏、内容产生了不少成功的案例(其中不乏拥有谷歌合作背景的创始人的身影),美妆、时尚更是逐渐赢得国际用户的心。再加上前述产业链良性的迭代,这可能就是中国出海创业最具机遇的时代。

当然,从上一波移动互联网创业潮,到如今的品牌出海之路,创业的路用九死一生来形容毫不过分。即使是已经成功的项目,大多数也都遇到了在国内市场未曾经历过的挑战,或是视野的局限,或是对工具的陌生,又或是获客的困难,再加上语言、文化等壁垒,吃过太多亏,踩过不少坑。造成看似风平浪静,实则波涛汹涌的出海大潮。

2022年,出海的攻关难度比以往更加提升。海外市场一边是消费信心下降,一边是高通货膨胀带来的担忧,许多创业扶植机构对此都发出了预警。在此期间,初创公司的主要工作就是摒弃过去的资本游戏,然后活下来。这意味着创始人和团队要增加自身的运营能力,专心打造自己的产品,让产品来造血,维持下去。

将精细化管理设为目标,随之而来就是对供应链和业务的把控,还有成本控制、海外监管与风控、用户增长、融资等各个层面的要求也更加提高,在逐渐拥挤的赛道上,如何准确判断市场趋势,进行及时的战略决策优化,也将成为出海创业者需要拥有的素质。

简而言之,无论是外部的渠道、推广、还是内部的运营、协同,还有创始人领导力与视野,想要在出海赛道有所作为,单打独斗或者闭门造车只会越走越窄。

垂直出海向、业务覆盖面甚广的国际创业指导项目本就不多,在充满不确定的大背景下,谷歌出海创业加速器可谓是先行者。

在这里,谷歌提供三个月的免费创业支持,无需股权回报。创业公司入选之后可以获得谷歌为出海业务定制的全球化创业课程,还可以根据自身业务情况,与谷歌各业务专家和出海业务的成功创始人进行一对一的实战辅导,从研发、产品、人力、营销等多个角度进行提升。

以产品本身为例,大多数面向出海的初创公司产品,或多或少出现缺乏对海外市场的细致见解,大多数情况下都是闷头一做了之,然后套用模板打法进行营销,既无针对性,也没有后续的应对措施。而谷歌出海创业加速器可以做到三个角度的详尽解读和指导,首先是宏观层面,帮助企业在出海过程中获取最新的洞察,提升格局,打造放眼全球的战略,其次是导师一对一的深度辅导,针对创业实战难题进行精准指导,由行业拔尖企业的高管导师分享案例,从创业过程中踩过的坑,到如何成功管理团队,提供宝贵经验;第三是落地执行,谷歌在详细实践用例上的传授,比如说广告投放、视频制作、Play商店优化等方法论和实操。这三个层面由宏观到细节,给了创业团队巨大的帮助,有助于实现短时间内突飞猛进的成长和变化。

创业项目各有不同,但创业者之间却又许多共性需求,比如需要有经验的导师进行指导,这是能够快速提升管理能力和理念的方法,此外就是提供尽可能多的工具和资源,在业务落地方面进行针对性的指点,这些也可以在谷歌出海创业加速器里找到相应的协助。

作为创业者本身,在许多情况下背负多方面压力,容易失去方向,钻牛角尖,错失公司业务提升良机。静下心来,获得启发,这也是参加这类创业加速项目的目的之一。在这里,创业者免去了冷启动搭建人脉的过程,无门槛结识各个方向的出海前辈、专家。同时也能够与同在出海路上的其他创业者结为战友,在三个月的课程内、在课外,都可以互通有无,互相打气助力,甚至有机会获得在业务上进行强强联合的机会。这些如果只是自己闷头苦干,是很难实现的。

经过这样的锻炼,创业者也会提升相应的创始人技能,包括路演的水平,谈判的技巧,讲故事的能力,还有重要的国际视野和判断力。而这些也会让项目本身变得更加优秀,更加被用户接受。

此外,在海外营销的过程中,背书也是很重要的一环,有权威企业、创业孵化加速机构或媒体的认可,能助力品牌降低用户教育成本。成为谷歌出海创业加速器项目的一员,从某种层面上说,也具有这样的效果。在开课到结课的过程中,公司的项目也会被更多的相关从业者知晓,从而获得更多曝光机会。而且更重要的是,这都是完全免费的。

今年的谷歌出海创业加速器将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展开,面试和筛选以线上方式进行,培训环节灵活机动,而最后激动人心的demo day路演环节,将为加速器的学员提供展示公司项目和成长收获的舞台。即使没有入选,报名的企业也将有机会受邀参加谷歌中国各团队举办的免费出海培训(部分为闭门培训),涉及营销 、云服务、Google Play、各项开源技术等。

当然,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在这个充满不确定的世界里,志在远方的创业者或许可以收获沉下心来、修炼内功的好机会──在公司运营层面,让自己放眼全球,看得更远;在产品磨练方面,回归自己的创业初心,打磨用户需要的产品,传播产品背后的故事,打动用户。

一位创业者的背后是一群创业者,通过进入创业者的大家庭,也许能收获多元化、多角度的支持,也许能与其他学员团队的互相帮助,携手并进。

谷歌想要传达的创业之心,便是如此。

即刻报名

加入谷歌出海创业加速器

报名截止日期 2022年6 月 19 日



[ad_2]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