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长期使用电子烟会引发小鼠的大脑、心脏和结肠炎症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医学院一个团队的新研究调查了长期使用电子烟对大脑、心脏、肺和结肠炎症的影响。广泛的小鼠研究发现,根据电子烟口味的不同,不同器官的炎症标志物升高,而神经炎症是最突出的不利影响。

这项新研究是第一个有力地调查基于烟弹的电子烟设备的影响,特别是流行的JUUL产品。新研究的高级作者Laura Crotty Alexander解释说,以前的大多数电子烟研究都集中在老式设备上,如Vape Pens。

“这些基于烟弹的电子烟在过去五年左右才开始流行,所以我们对它们对健康的长期影响了解不多,”Crotty Alexander说。

lax_67621_elife-67621-fig1-v1.tif.jpg

为了探索长期使用这些产品的影响,研究人员让年轻小鼠接触两种JUUL口味(薄荷和芒果)的气溶胶。这些动物被暴露在电子烟的气溶胶中,每天三次,每次20分钟,持续时间长达12周。

接触三个月后,在动物的大脑中发现了最明显的炎症标志物。炎症升高的迹象特别集中在一个叫做伏隔核的大脑区域。

众所周知,这一大脑区域在行为矫正方面发挥着作用,特别是影响焦虑或抑郁行为。研究人员谨慎地强调,他们的研究没有涉及跟踪动物的行为变化,所以在这个阶段,这种电子烟接触对心理健康的影响纯属假设。

“许多JUUL用户是青少年或年轻的成年人,他们的大脑仍在发育,所以考虑到这可能会影响他们的心理健康和行为,了解他们大脑中可能发生的情况是相当可怕的,”Crotty Alexander假设道。

2.jpg

有趣的是,研究人员还发现两种不同口味的JUUL之间的炎症基因表达有明显差异。两种口味之间的炎症模式在结肠和心脏中尤其不同。研究人员认为,这表明不同化学调味剂的生物效应存在根本差异,需要做更多工作来了解这些非尼古丁成分的影响。

“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真正的惊喜,”Crotty Alexander说。“这向我们表明,香精化学品本身也在引起病理变化。”

研究人员直言不讳地指出这种动物研究的局限性。将动物的整个身体暴露在电子烟的气溶胶中,每天三次,每次20分钟,并不完全类似于人类吸入电子烟蒸汽的方式。而三个月的接触也不完全类似于人类多年来的长期使用。

3.jpg

然而,这种研究确实有助于科学家找到未来研究的重点,并提供线索,说明我们应该注意人类的哪种有害的健康影响。在这个例子中,研究结果表明,长期使用基于烟弹的电子烟可能会改变人体中几个不同器官的炎症状态。

“我们的研究结果表明,长期吸入电子烟气溶胶中的化学物质可导致多个器官系统的炎症变化,”研究人员在论文中总结道。“UUL用户可能在不知不觉中使自己暴露在增加的神经系统、结肠和心脏风险中。非常需要进一步的研究,以更好地了解使用电子烟的长期影响。”

这项新研究发表在《eLife》杂志上。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