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这个“微信相框”看照片,比朋友圈更好玩?

编者按:本文来自爱范儿,编辑:郑智文。36氪经授权转载。

照片,对于许多家庭来说,是回忆的重要载体。

从前,我们照相需要相机、胶卷,会用相册、相框保存相片;现在,我们有相机、手机,照片也从一张张相纸,变成屏幕上的像素块。

今天,知晓程序推荐的「微信相框 M」以及它的配套小程序,就是微信团队试图让照片「有温度」的一个尝试。

「微信相框」是什么?

微信相框是微信团队旗下推出的一款智能硬件产品。利用它,你可以将你与亲朋的照片,在这个相框中展示——就像普通的相框一样。

知晓程序所拿到的「微信相框 M」,已经是这款产品的第三代。与前两代使用公众号发送照片不同的是,你可以使用小程序,将你的相片发送到相框。

小程序的使用相当简单。只需要扫描相框显示的二维码,进入「微信相框」小程序,进行绑定。

你需要做的,就是点击「连接」按钮,相框就与你的微信连接起来了。

连接后,点击小程序里的「+」按钮,你可以选择发送照片或者视频到相框。

发送之前,你还可以为每张照片添加一段话的说明,让回忆「有迹可循」。

点击「发送」按钮,照片就会自动发送。伴随着一声「叮咚」,照片就会自动保存到相框中了。

在小程序中,你还可以选择「分享」微信相框 M,让自己的亲朋好友也可以方便地分享自己的生活。

不仅如此,你可以在小程序里,看到其他用户发往相框的照片。如果不知道这是微信相框 M 的配套小程序,还以为微信里有两个朋友圈了呢。

动动手指,将记忆凝固在相框中

拿到微信相框 M 的第一眼,知晓程序立刻被它的简洁造型所打动。但我又产生了一个疑惑:它真的会在我家里找到「存在感」吗?

带着这样的疑惑,我将微信相框 M 拿回家中。

微信相框 M 的初始化设置很简单:插上电源、开机并设置 Wi-Fi,最后再用微信扫描相框显示的二维码,将相框与小程序绑定。

不到 5 分钟,整个设置过程便宣告完成。

经过简单的说明,母亲很快了解到往相框发送照片的方法。很快,她就往相框里发送许多照片。相框也安安静静地摆在桌子上,一张张地将照片展示出来。

几天后,我跟朋友们出去玩。吃饭的时候,我顺手拍几张照片,用小程序发送到相框上。

以往,每次活动后回家,我妈与我的对话无非就是去哪吃饭、吃了什么,我也会有意无意地搪塞过去。

但是这次,我发现她与我有更多可以聊的话题。通过照片,她开始了解照片里的另一种生活,也乐在其中。

每当回家,与父母一同看着相框里的照片,渐渐地也成为一种乐趣。

从此以后,我发现我与父母有更多话题可以交流。我开始喜欢上随时拍照片、随时用小程序发往相框,因为它是一种比单纯的微信文字聊天更生动的沟通方式。

视频通话,我与你见证生活

除了基本的照片展示,微信相框 M 还拥有视频通话功能。

只需要点击相框选项中的「视频通话」,然后用微信扫码登录,然后就可以向微信联系人发起一对一对话了。

经过知晓程序的简单测试,微信相框 M 的视频通话功能整体还是很流畅的。不仅联系人加载速度很快,而且视频通话清晰无卡顿。

另外,由于微信相框 M 本身的楔型机身,它可以很轻易地「立」在桌面上。视频通话时,两只手都可以空出来,让你更自由地进行通话。

有了微信相框 M,即使是相隔两地的情侣,也可以拥有一个小小的朋友圈。看到 ta 发来好看的照片,还可以随时开启视频通话,与 ta 互相分享自己的生活。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