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虚拟平板Touchpico:有平面的地方就有虚拟触摸屏

上大学的时候,作为学渣,在专用教室里拿投影仪打CS的那一刻,我就决定以后一定要买一台投影仪放在家,那酸爽,简直不敢相信。当然,来到我司看到第一个月工资后,我就觉得我可以洗洗睡啦。最近在Indiegogo上上线众筹的Touchpico又重新让我觉得这事还是有希望的了。

第一眼看,会以为Touchpico是一款微型投影仪,只要有块平整的屏幕即可投影。事实上,更确切的说,Touchpico是一个可以随身携带的虚拟安卓平板,而且这个平板的屏幕的尺寸还可以调节,只要是在安卓手机、安卓平板上可以实现的功能,在Touchpico上都能实现。

看完上面的视频,Touchpico可以做什么就一目了然了,用一个虚拟超大屏看电影、玩游戏、做演示这样的功能都能实现。

与很多朋友交流时,大家看到Touchpico想到的第一个场景就是商务演示。不过,Touchpico的CEO Tom Li告诉36氪,其实他们的定位就是移动设备,“安卓平板”,针对的主要还是家庭用户。目前Indiegogo上,支持他们的用户的反馈也类似,他们购买这款产品主要用于给小孩子早教学习、玩一些简单的小游戏。不久,他们也将推出第二代产品,一款桌面投影设备,可以将普通桌面变成一款12-15寸左右的触摸屏。不难看出二代款产品针对的还是家庭用户。

其实,有很多极客、创客肯定做过类似Touchpico这样的产品,安卓mini PC+红外笔可以做出类似的。不过,Tom Li告诉36氪,他们在与现有的电子白板方案的差异是在70%以上,同时算法上也做了很多独创的优化,因为涉及到商业机密,暂时还不太方便对外透露。

普通的创客DIY时,还往往会遇到两个问题,一个就是笔的精度问题,一个就是光学遮挡的问题。这方面,Tom说现在他们笔的精度是不如三星S pen的,屏幕大了,书写精度就会下降,这一点和学校用的电子白板基本差不多。光学遮挡方面,由于使用了与传统方案不同的光源,加上特有的光学引擎芯片,同时通过算法做到了与手机光学发光体同轴,只要是安卓手机上能看到的部分,就能投射出来。

最近,极米无屏电视在京东众筹,已经超过200万元人民币。虽然看起来有一些相似的部分,不过双方的定位不同也还是很明显的。极米的定位是无屏电视,所以在图像画质方面做了很多处理,也利用了图像加速硬件,能投射出分辨率为 1080p 的平面影像。Touchpico的分辨率是850X480,可能还不如一些高端的安卓手机,这主要还是他们一开始就定位在了适用于家庭场景下的大屏安卓平板,所以追求的是交互和功能的实现,而非单纯的画质。

Touchpico的团队Touchjet成员来自4个国家,美国人居多,从业基本都超过了15年。他们最初想做的并不是pico产品,做出Demo后也去询问了一些业界大佬,反馈的结果都是这会是一个失败的市场,即使做的话也不应该加交互。今年一月初的时候,已经在CES上展出过后,获得了ShowStopper创业公司的第一名,并被列为2014年25个最值得关注的产品之一,所以他们决定拿到Indiegogo上众筹试下,前10天每天的支持金额都能达到5万美金。

成功的筹款,也帮助了Touchpico吸引更多业内优秀的合作伙伴,目前他们已经与全球最大的pico生产线合作。第一批2500台产品今年10月底到11月中旬可以出货。他们希望在三年内出货量可以达到百万台,市场份额可以达到50%。

从现在的众筹结果来看,Touchpico的支持者还以海外为主,大部分都是美国用户,到采访时国内的支持者还是0。Tom说欧美用户现在已经很少有可以买的产品了,所以类似于touchpico这种有意思的好玩的产品还是很吸引力的。中国市场一般会晚6个月到2年时间,所以未来他们也会在合适的时间,找到合适的合作伙伴,进入中国。

除非注明,本站文章均为原创或编译,转载请注明: 文章来自 36氪


36氪官方iOS应用正式上线,支持『一键下载36氪报道的移动App』和『离线阅读』 立即下载!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