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一加 ACE Pro:性能游戏拉满,还是不是那个味儿?-品玩

一加 ACE Pro:性能游戏拉满,还是不是那个味儿?-品玩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ad_1]

自从回归到OPPO旗下后,一加整体的产品风格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一加Ace系列应该是OPPO将自身的Ace系列产品线下放,作为「游戏手机」成为一加品牌的另一个标签。此前一加中国区总裁李杰表示,一加未来将会高效整合OPPO的优势资源,通过数字、ACE双系列主攻性能赛道。

而这也打破了此前刘作虎很喜欢强调的一个观点:“一加只做旗舰。”

前段时间,一加推出了第一代一加Ace。如今,一加推出了Ace系列的新款:一加Ace Pro,作为Ace的Pro版本,无论是在性能,还是整体的设计上,这款产品都有了非常巨大的改变。

虽然官方将一加Ace Pro定义为不只是配置参数好看的“偏科生”,而是配置拉满、体验极致的“全优生”。但从整体参数来看,这台手机仍旧还是以性能为主。

 图源:品玩 ByArsT摄
图源:品玩 ByArsT摄

那我们这次以性能游戏手机的角度,来品一品这台一加Ace Pro到底如何。

专攻游戏的Ace,满满的“新一加”味

这次新款的一加 Ace Pro在配色上采用了「黑森」和「青雾」两种颜色。黑色和青色成为一加 Ace Pro的主色调,符合一加一贯以来的简约美感,机身后盖采用一体化工艺设计,「黑森」后盖的AG磨砂玻璃的材质让后盖摸起来更为顺滑,四面微曲的加入也让其在手感上提升了一个级别。

 图源:品玩 ByArsT摄
图源:品玩 ByArsT摄

后面的摄像头模组采用了和一加 10系列相同的设计,左上角摄像模组采用了三摄模组的组合+一个闪光灯组成,亮面设计与整体背板有着较为明显的区别。

 图源:品玩 ByArsT摄
图源:品玩 ByArsT摄

但值得一提的是,可能是考虑到信号等问题,一加 Ace Pro仍旧采用塑料边框的设计。

一加Ace Pro的正面是一块6.7英寸的柔性直屏,左右两侧边框最窄为1.47mm,上下边框表现一般,并非四边等宽。这块屏幕还支持10亿色色彩显示,支持HDR 10+和DCI-P3广色域以及120Hz的刷新率。除此之外,这块屏幕亮度为500nit,阳光下最高亮度为800nit,局部峰值为950nit。

值得注意的是,这次一加取消了标志性的三段式静音开关,此前一加的首席设计师对此做法做出了解释:放弃静音滑块使得一加Ace Pro 有足够内部空间来容纳“高功率充电、大电池容量和更好的天线信号”。

 图源:品玩 ByArsT摄
图源:品玩 ByArsT摄

但我认为,如今的手机市场竞争激烈,如何为自身品牌设立一个标志性的特点,是很多厂商梦寐以求的,一加如今在Ace系列上主动放弃这一产品特点,有点遗憾。

足够合格的性能游戏手机

游戏手机一个重要的属性就是性能。

这次一加 Ace Pro在性能上采用了目前顶级的移动平台:骁龙8+,对骁龙8有所了解的朋友肯定都知道骁龙8所存在的弊端,那就是三星代工所带来的发热和功耗问题,这次骁龙8+针对这一方面进行了特定的优化,并且重新由台积电代工,可以说骁龙8+是目前最适合作为游戏手机处理器的一代移动平台。

根据官方数据,骁龙8+基于台积电4nm打造,拥有单个Cortex-X2超大核、三个Cortex-A710大核心和四个Cortex-A510小核心,超大核频率提升至3.2GHz,根据官方数据,CPU性能提升10%,功耗下降30%;同时GPU频率提升10%,功耗降低30%。

 图源:品玩 ByArsT摄
图源:品玩 ByArsT摄

刚才我们说到了游戏手机的游戏性,这一属性不光是只靠强大的性能参数就可以做到,在软件和优化上同样要更上步伐。这次一加与 Unity 进行战略合作,向 Unity 引擎开放通信接口,在游戏过程中向 Unity 引擎提供 CPU、GPU 负载情况、温度、帧绘制时间等实时状态,这一操作可以让手机在游戏时帧率更高、更稳、功耗更低。

除此之外,一加 Ace Pro还为其加入了「HyperBoost」游戏稳帧技术,预判游戏中可能会出现的卡顿场景,提前调动性能分配实现帧率平稳,告别帧率断崖式下降的情况,并且通过图形异构技术,排布游戏画面元素优先级,动态节省性能资源,大幅度提升GPU的效率。

在游戏优化上,一加 Ace Pro还与「原神」团队联合调优,算是属于独家优化了。我们也进行了实际测试,在打开默认极限画质+60FPS的情况下,整体帧率能在59.4FPS,并且在室温情况下,游戏二十分钟内没有出现降频和过热的情况,表现非常不错。

 图源:品玩版权图库
图源:品玩版权图库

不过一加 Ace Pro这次专门调优了「原神」这款游戏,在我看来还是没有那么大意义的。玩原神的毕竟还是少数,如果为了跑分帧率更好看,我觉得还是多此一举了。

我们也跑了一次安兔兔,给大家做一个简单的参考,跑得成绩为110万分,属于骁龙8+比较正常的分数。

 图源:品玩版权图库
图源:品玩版权图库

在GeekBench5中,整体分数表现比较不错,单核分数为1336分,多核分数为4180分。

 图源:品玩版权图库
图源:品玩版权图库

除了性能之外,一加 Ace Pro还加入了一个名为“长寿版”150W快充的技术,虽然搭载了150W的快充,从1%~100%需要时间约为19分钟。至于叫“长寿版”的原因,则是因为其加入了两个名为「智能电池健康算法」、「仿生修复电解液技术」的技术。

根据官方说法,这两个技术是从底层算法和电池化学体系的角度来保护电池健康和充放安全,能够大幅度提升电池使用寿命,使用四年之后仍旧能保持80%的电池容量,不过这玩意我们没办法去进行测试,只能靠时间去验证这一答案了。

IMX 766,相机表现可圈可点

这次一加 Ace 上采用了全新“外观”的摄像头三摄模组,采用和一加10系列相似的外观设计,在感觉上还是差了点老一加的味道。

在参数上,主摄为IMX 766传感器的5000万像素摄像头,支持OIS光学防抖。超广角摄像头为一颗800万像素的超广角镜头,传感器为OV08D,最大角度为119.9°。最后一颗为微距镜头,传感器为OV02B10,200万像素,等效焦距 21.88mm,有效焦距 1.77mm。

由于IMX 766这个传感器基本被OPPO旗下的各个产品线给“打磨”到头了,具体什么表现可能大家心里也有数,那这里我们直接看样张。

 图源:品玩 ByArsT摄
图源:品玩 ByArsT摄
 图源:品玩 ByArsT摄
图源:品玩 ByArsT摄
 图源:品玩 ByArsT摄
图源:品玩 ByArsT摄
 图源:品玩 ByArsT摄
图源:品玩 ByArsT摄

可以看到,在一加的“计算摄影”技术的加持下,一加 Ace Pro所拍摄出的样张还是比较不错的,在色彩表现上有着自身的优势,不过在最后一张绿植的拍摄上,整体色调有些偏绿,可能在算法上一加还有一定的提升空间。

小结:

从一加第一代Ace的出现,到如今Ace系列的升级版 Ace Pro,我们很难用此前看一加的眼光去看待这款产品。它没有了以往一加的“Never Settle”,但它却加入了一些新的,属于OPPO的元素,而这也是我觉得一加 Ace Pro是一款好产品,但可能不是一台“一加手机”。

从产品上来看,一加 Ace Pro在整体性能的释放和游戏帧率的稳定性上,都有着比较不错的表现,如果你更追求产品的性价比和性能的话,这部手机绝对是值得购买的一个产品。只不过从产品的定位来看,这部手机可能会和OPPO旗下realme会产生一定的交叉重叠,两者在相同价位的产品应该会有不小的碰撞。

[ad_2]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