钛媒体刘湘明读《锦瑟》:千年前的诗句描绘的就是虚拟与现实的交融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钛媒体联合创始人刘湘明在“太空诗会”读诗

钛媒体注:钛媒体旗下面向全球前沿创新者的国际交流平台T-EDGE,在2017年发起了一次全新、大胆的尝试:在7月末的夏季科技风暴季,我们隆重推出了“太空诗会”。

这是同凯迪拉克联合发起的一场跨界科技与人文的文艺盛典,第一届邀请到十一位商界大咖和创业家们分享他们自己最爱的诗作,并通过分享诗作,记录自己人生路上的思考,见证自己砥砺前行的过程。

十一位科技界领袖,均受邀成为钛媒体“太空诗人”。他们的“公众面”是创新创业者中的成功者,是同行眼中的商界大佬,更是各个产业的未来领跑者;在太空诗会之前,他们的面孔总是和企业战略发布、业界峰会联系在一起;他们谈论的更多是企业、资本乃至未来战略、技术革新……而在太空诗会为他们提供了一个舞台,展示他们最柔软和温情的一面,同时充满了正能量。

他们脱下西服,拿起诗篇,单纯地读读诗歌、讲讲人文、聊聊情怀,也何尝不是在言诗明志、通过一场心灵的对话,再一次抵达自己勇敢的内心?

互联网时代,世界何其庞杂,个人何其渺小?而这位太空诗人,却能常葆新鲜感与好奇心。

爱玩、爱探索、爱跨界,“胆识与创新”这一诗篇主题,实在是太适合钛媒体联合创始人刘湘明了。

“世界在我面前,长长褐色的大路在我面前,指向我想去的任何地方。”脚步和视野所到的地方,他乐观地观察、期待着一场科技圈的新革命。

这次“太空诗会”,刘湘明选择分享唐代诗人李商隐的《锦瑟》:

之所以选择《锦瑟》这首诗,刘湘明这样解释:这是一首特别魔幻现实主义的诗,描绘的是虚幻与现实的交融,好像就在说我们现在的“虚拟现实(VR)”。

至于如何理解“伟大和勇敢”,刘湘明在诗会结束后的采访中这样回答:

人生最难的事情,就是按照自己的意愿度过一生,这才是真正的伟大。

勇敢就是坚持,最难的是坚持,在遇到困难的时候,是不是还坚持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有的时候要面临选择、还要行动,这个时候要能坚持最初的想法。

在我创业过程中,最大的收获是有一天终于想明白了,如果创业失败的话,到底会失去什么?想了一想,发现其实没有什么可失去的,失去的只不过是些面子罢了,这些对别人来说其实根本不重要,把这事想明白了后,就发现自己一下子轻松了很多,就可以面对创业过程中的很多困难,可以做出原来很难做出的决定。

想明白的那一刻,变轻松了,也变勇敢了。

每个人对“伟大”和“勇敢”的定义都不尽相同,但它们却能赋予人生同样的能量和启发。伟大意味着非比寻常、无私无畏,而勇敢更是一种裹着洒脱的坚忍与执着。在漫长的人生征途里,如果能勇敢地迈出第一步,那等待在前方的将是无尽的兴奋与乐趣。

这也是钛媒体一直倡导的,打破常规,超越不可能,你会发现不设边界的人生永远充满着惊喜和期待。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钛媒体微信号(ID:taimeiti),或者下载钛媒体App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