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未来注资果壳1500万美元,MOOC能否成其“杀手锏”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钛媒综合】12月22日,好未来(纽约证券交易所:XRS)宣布向果壳互动注资1500万美元现金,购得其少数股东权益。果壳旗下的在线学习社区“MOOC学院”也成为业内舆论的焦点。

钛媒体文章《MOOC形态产品,是否是切入在线教育蓝海市场的终极武器?》曾提出,MOOC(汉译为“慕课”,Massive Open Online Course的缩写,被译为“大型开放式网络课程”)之所以受到市场追捧,是因为它的产品模式解决了用户接受在线教育的最原始目的:我学习了,我得要个结果。MOOC更像是一所线上大学,而不是学玩掺半的其他教育产品,整个产品模式也更能支撑住用户想要结果的需求。同时文章也提出,MOOC虽然是切入了这个市场,但还不能称之为“终极武器”,终极武器一定是在满足用户获得结果的需求上落实到更深的层面上,给用户的“结果”能够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和效力。

好未来在业内被戏称为“只要是在线教育,好未来都敢投”,说的是好未来在自身品牌架构完善和建立的同时,这两年也在不断投资在线教育领域,试图将涉足领域逐渐从中小学教育扩展开来,把教育产业链做全。

以下为好未来2013年至2014年的的投资汇总:

(图片来源多知网)

 

好未来联合创始人、好未来集团投资事业部总经理刘亚超表示:

本次与果壳网合作,好未来将借助果壳MOOC学院平台链接中国和世界的优质教育资源,加速对旗下在线教育业务的拓展创新,这与之前投资鲨鱼公园和Minerva大学的逻辑一致。

此外,在业务领域,果壳网集合了以大学生为主的科技爱好者,可以与学而思中小学数理化业务实现年龄层互补,帮助好未来完善更高层级的教育领域。

2013年初,果壳网开始进行自我拆解,围绕“用科学服务生活”的理念,从泛科学知识社区向各细分领域下沉分化。2013年7月,“MOOC学院”正式上线,为中文MOOC学习者提供选课评价、交流讨论、笔记分享等服务;2014年,果壳原有媒体频道升级为服务深度用户的专业科学传播栏目“科学人”;热门小组“果壳性情”独立孵化为“知性”App,果壳投资参与创建的“深圳智能硬件企业小蛋科技”推出首款智能产品——“小蛋智能空气净化器”,获得广泛关注。

果壳旗下在线学习社区“MOOC学院”(mooc.guokr.com)近两年发展快速。MOOC学院从2013年开始,与全球最大MOOC平台Coursera建立了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联手推出了校园大使、课程推荐、社区运营等多项合作计划,MOOC学院和澳大利亚、德国、英国等国平台的深入合作正在进行中,力求为中文用户学习全球教育资源提供流畅服务。据果壳官方报告显示,MOOC学院的注册用户已达80万。与果壳整体用户群体相比,MOOC学习者更年轻,以大学生和工作3年内的年轻白领为主。同时,利用MOOC提前学习大学课程的中学生人群正在快速增长。

 

(关注更多钛媒体作者观点,参与钛媒体微信互动(微信搜索“钛媒体”或“taimeiti”))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