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英语学习平台Reading A-Z官方授权,“宝贝全计划”试水英语早教推出“宝贝英语说”

如今,更具有消费力80后已纷纷晋升成为家长,同时中国每年新生儿童的数量在1600万左右,儿童早教无疑是块诱人的蛋糕,其中英语学习更是不可避免的大头。为了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家长们也是蛮拼的:除了报名价格不菲的外教培训班,还会在私底下收集有用的英语教程读物自己来教。

正是看到了这个机会,宝贝全计划在今年8月拿下Reading A-Z官方授权,开发了一款针对3-12岁儿童的线上英语早教应用“宝贝英语说” (ios, Android)。ReadingA-Z 对于许多家长而言应该不陌生,它是全球权威儿童英语学习平台,有超过155个国家使用,在美国和加拿大超过一半的地区教学机构会采用此教程和教材。“宝贝英语说”告诉36氪,目前同类的早教英语应用大都存在知识点零散,专业度不高的问题,没有一个成熟的学习体系来背后支持。他们希望通过和Reading A-Z的合作,提供给家长们一个专业的在线英语早教平台。另外,“宝贝英语说”增加了语音识别功能,首家支持自然拼读Phonics的语音识别,有点像英语流利说的儿童版。

儿童早教,当然得生动有趣才能吸引孩子们主动学习。宝贝全计划采用剧情式的学习模式,孩子以主人公小狮子来来为角色,通过闯关解救妈妈,中间会随着主角的冒险经历来变换场景。如何闯关呢?比如第一关就以Nn发音为主题,宝宝需要收集发音相关的四个物品:“nail", "nest", "noodle"和"nut",每个单词配以形象的动画和标准的发音,需要互动点击才能跳出趣味动画。应用还设有父母和孩子两个入口,父母入口可用来实时查看孩子的学习进度。

盈利模式上,课程的前面15节免费,16-35节收费,一整套定价为1180元,还包括线下配套的Reading A-Z纸质教材及附赠点读笔。

同样专注儿童在线英语教育领域的还有web端的VIPKID,主打‘一对一’美国小学课程辅导,由经过TESOL国际资格认证的北美外教在线教授;英语流利说7月出品了怪兽学苑,也是以游戏的形式鼓励孩子跟着发音教程《Clear Speech》练就一口美语发音。前两者相较宝贝英语说,更适合年纪再大一些的孩子。这个市场增长快速,还有很多的想象空间,目前阶段更像是百花齐放一起把这块蛋糕做大。

宝贝全计划此前定位是一款专注于 0-6 岁学龄前儿童的养育应用。所谓0-3岁是养,3-6岁是育。因为发现0-3岁的市场存在用户群更迭的问题,孩子长大了,妈妈们对于育的关注度就越来越高,所以从去年开始做针对3-6岁的多元智能,“宝贝英语说”是他们首次尝试英语早教方面相关的内容。

英语早教 App,使用者是孩子,往往背后的决策都是家长。我询问了一圈周围 80 后的父母,他们最大的顾虑并未是在线教育的效果,而是 ipad 和手机对孩子视力的损伤。同时,根据《2013-2014 中国在线教育趋势研究》显示, 在学前教育阶段,65% 的家长愿意亲自辅导。让家长放手吸引孩子自主学习,这是一个美好的愿景,但大部分父母仍会担心孩子的自觉性,毕竟 App store 中占据一大片江山的还是游戏。

因此,除了 App 外,如何以更多样的形式承载课程的内容来解决家长的顾虑,或许是许多幼儿在线教育可以尝试的方向。比如与智能硬件的结合,开发学习机或智能机器人,机器人不仅能对话,还能将孩子说的英语录下来给家长听,通常家长也更愿意为硬件买单;又比如鼓励父母一同参与进去,防止ipad或手机成为 “digital babysitter” :有些关卡需要家长的帮忙才能继续,每一阶段的线上学习后能提示家长在线下布置怎样的小任务来加强孩子记忆。

最后是宝贝英语说的宣传视频:

除非注明,本站文章均为原创或编译,转载请注明: 文章来自 36氪


36氪官方iOS应用正式上线,支持『一键下载36氪报道的移动App』和『离线阅读』 立即下载!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