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渐告别价格战的互联网商业竞争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一直以来,价格战都是商家们抢占市场,拉拢客户的有效手段。在多种多样的竞争手段面前,价格战依旧是直接、有效并且作用巨大,对于商家来说,价格战就是市场竞争力的王牌。

价格战

在当今的网络商战中,价格战虽然拥有一定的地位,但是随着技术、观念、策略的转变,价格战在互联网商业竞争中的作用就显得有些独木难支,时代在改变,商业竞争也顺应时代瞬息万变。

拿团购市场来说,由于团购在国内的兴起,这种线上消费、线下体验的模式被越来越多的人们所接受,各种团购网站之间吸引客户最为主要的方式无非就是价格。

同样的服务和体验,肯定是价格低者更有市场。但是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它带给人们观念上的转变。 根据调查显示,目前一般的团购商品或者服务其价格之间的差幅并不大,而这些差幅又是客户能够接受的。因此,价格已经不再是消费者首要的考虑对象了。

相比于价格,消费者更注重团购的服务质量、团购的食品安全、团购的商品质量等方面。

$

显然,在互联网大大降低了商品和服务的价格后,客户已经开始向着注重享受和实质效果的观念转变,这也说明价格因素对于当下消费习惯的影响慢慢变淡。

除了团购市场,在酒店、机票的网络预定中,价格低有时也体现不出什么优势。 不管是酒店或者机票,低廉的价格背后往往是条件一般的房间和半夜、凌晨的航班,虽然价格具有优势,但是消费者不能获得舒适的服务和消费体验,这与当前消费者的观念是不相符的,尤其对于那些年轻的消费者群体,他们更愿意花费多一些价钱而享受更好的体验和服务。

总而言之,时代与观念变化,竞争与商战也要变化。 再比如家电、通信等行业,只是单单依靠低廉的价格并不能有效的拉拢客户。苏宁、京东、国美的价格战,消费者固然从中获得好处,但是对于商家来讲,值得消费者选择的还是口碑与服务。

不同

在移动、联通、电信的竞争中,优惠的话费套餐显然没有优质的信号覆盖、快速的移动网络来得有竞争力。 当然这也并不是说价格对于商业竞争就毫无作用,在大互联时代,基本上所有的商品价值都是透明的,价值决定价格,各个商家的价格只是根据商品的价值上下浮动,这些浮动对于消费者的承受能力没有影响,在这样的情况下,消费者才会忽视价格因素,转而注重其他方面。

在网络时代的商业竞争中,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应当被商家列在首要地位。打一个比方,邮政是所有快递行业中最便宜的,但是没有人会选择邮政去寄加急快件。客户只会选择能够满足其需要的商家,而不会一味的选择低廉的价格。

车

因此,商家在沉溺于传统的价格战时,不妨多挖掘自身的其他优势,通过这些优势在未来的互联网商业竞争中站稳市场。

© 2006-2014 by 望月的博客 | 固定链接 | 我要评论 | 广告投放 | 产品推荐

也许您还喜欢:


浅谈互联网中的闲置二手交易平台和站点


互联网时代金融行业的创新与竞争


互联网创业十问


互联网如何改变我们的生活


安全能否成为国产手机竞争蓝海?

无觅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