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捧者多而购买者少的智能硬件市场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智能生活的观念早已被人们熟知,但人们在生活中除了智能手机之外,其他的生活必须品则极少与智能沾边。

智能水杯、智能花盆、智能插座等一些智能设备虽然了解的人很多,但是真正使用的人却少之又少。

智能

一方面是卖家大肆宣传智能设备对人们、对生活的帮助和便利,另一方面则是消费者愿意详细了解的同时又持续观望,对于智能设备丝毫提不起购买欲望。这就是当下智能硬件市场的发展环境。

单从智能硬件的功能上来看,每一款智能硬件的功能都具有吸引力。智能水杯可以帮助建立一个健康的饮水规律;智能花盆可以反馈植物的生长信息;智能插座通过WIFI可以控制充电时间和开关等等。

也正是这些富有创意和想象力的功能才使得智能硬件能够吸引众多关注者的目光。那么为什么智能硬件市场却十分冷淡?与其庞大的受众群体截然相反?其中的因素是多方面的。

其一,互联网时代用户真正需要的是可操作的实际解决方案,而不是信息、控制等关联数据。

不论什么智能硬件,最先决的功能总是将信息反馈给用户,譬如饮水时间、植物需要浇水的时间等等,用户在得到这些信息后再决定如何操作和处理。

这并不是直接的为用户提供解决方案,而是通过信息的反馈来间接的指导用户实际的操作。

硬件

其二,目前智能硬件的销售方式主要还是通过网络,线下的实体销售很少。

网络时代,体验是赢得用户的首要因素,而智能硬件恰恰又是非常依赖用户体验的。

以网络为主的销售渠道是不能让用户体验到智能硬件的功能和效果的,正所谓先试用再购买,在试用层面就无法给予用户良好的体验,势必会影响智能硬件的销售层面。

其三,智能硬件的功能大多属于锦上添花,而不是让用户在生活中感受到实质性的便利和改善。

不管是提醒还是监测植物信息,这些智能硬件的功能对于目前用户的生活习惯来说是可有可无的,虽然这些功能十分吸引眼球,但是即便没有这些智能的提醒和监测,用户一样可以关注设备的充电情况,一样可以把一盆植物照料得很好。

只要智能硬件没有给用户的生活带来本质上的提升和改变,它们的功能对于用户来说只会显得有些鸡肋。

一个行业的发展是需要慢慢积累、循序渐进的,在互联网时代,任何事物都被赋予数字化、信息化的元素。随着技术的发展,人们对于智能硬件的期望值也会不断提高。

硬件

因此,想要改变智能硬件当前的发展环境,就要进一步将智能硬件的功能向实际化转变,让用户切实体验到智能硬件的便利,让用户感受到通过智能硬件能够获得更好的生活享受。

这样不断转变用户对于智能硬件好奇、观望的态度,让用户对智能硬件的热捧逐渐转化为购买力。总而言之,有用的产品才能得到更多的支持。

© 2006-2014 by 望月的博客 | 固定链接 | 我要评论 | 广告投放 | 产品推荐

也许您还喜欢:


谷歌为确立硬件市场霸主地位所做的布局


手机桌面的改变,升级你的视觉享受


手表世界的流行与经典——智能手表时代到来


智能眼镜时代来临?


路由器还能怎么玩

无觅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