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点1氪:苹果蓝宝石玻璃合作商GTAT宣布破产

苹果蓝宝石玻璃合作商GTAT宣布破产

  1. 苹果公司的蓝宝石玻璃合作商GT Advanced Technologies Inc.昨日发表一份声明称,公司已自愿申请破产保护。

  2. GTAT去年11月曾和苹果达成一项价值5.78亿美元的合作协议,在亚利桑那州合建一座蓝宝石工厂,如果亚利桑那州工厂实现了预期运营目标,GTAT将在10月底获得苹果最后一笔1.39亿美元的款项。

  3. 但由于苹果最新一代iPhone手机并未采用GTAT的蓝宝石玻璃,使GTAT遭受重创。

Tesla或发布自动驾驶功能

  1. 据WSJ报道,知情人士透露特斯拉可能于周四公布可令Model S自动驾驶的新功能。

  2. Elon Musk此前就曾在一次活动上称特斯拉将在未来五六年内推出一款完全自动化的电动汽车,他也在过去几周内一直都暗示将为Model S车型推出升级。

  3. 另外,此前Elon Musk在Twitter上称会发布D以及其他的一些东西,据猜测可能跟新车型或是司机辅助技术有关。

惠普正式宣布一分为二

  1. 昨日晚些时候,惠普公司正式发出电话会议预告,宣布将把公司拆分为 HP Enterprise 和 HP Inc. 两家独立的上市公司。

  2. 分拆后的 HP Enterprise将专注于企业级的 IT 解决方案、基础设施以及软件和云服务,而 HP Inc. 将包括 HP 传统的两大硬件业务,PC 和打印。

  3. 另外,拆分后的 HP Inc. 将继续在3D打印等高增长的领域进行投资。最近一年,惠普陆续推出了 Slate 和 Compaq 两个系列的平板电脑,甚至还有搭载 Android 系统的 21 寸一体机。惠普表示未来硬件业务将会更加移动化。

三星投资147亿美元在韩建芯片厂

  1. 三星今日宣布,将投资15.6万亿韩元(约合147亿美元)在韩国兴建一座芯片制造工厂。

  2. 新工厂将于明年动工,地点位于首尔南部的平泽市工业园区,预计将于2017年投产,这将是迄今为止三星对单一工厂进行的最大一笔投资。

  3. 三星电子CEO权五铉称此次对新半导体工厂的投资将对三星电子未来的芯片业务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由于智能手机业务面临苹果和小米的严峻挑战,三星目前正在加大投资力度。

Square E 轮融资1.5亿美元

  1. 据NYT报道,Square 官方确认已完成由 GIC(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 领投的 E 轮融资,高盛和 Rizvi Traverse 跟投,融资额 1.5亿万美元,目前公司估值 60 亿美元。

  2. 近几年来Square亏损呈扩大之势,此前Square还曾与苹果、eBay、Google等科技巨头进行接触,考虑对外出售。消息人士称,Square在2013年的净亏损接近1亿美元,较2012年的净亏损有所扩大。

  3. 新一轮融资之后,Square将延长自身的生存时间,此前Square已经烧掉了数亿美元的风险投资,但仍然难以通过单一的移动版信用卡读取设备获得盈利,目前正探索其他的盈利模式。

华盛顿邮报将出现在Kindle上

  1. 据businessweek的报道,买下华盛顿邮报后的Bezos找到了新闻与Amazon的结合方式——未来Amazon生产的电子阅读器Kindle中都将内置的华盛顿邮报内容。

  2. 华盛顿邮报会成为Kindle上的一个免费应用,应用中每天呈现报纸上最优质的精选内容,给用户杂志的阅读体验。

  3. 这一新闻产品会由Salon杂志前主编Kerry Lauerman来主要负责,他是Bezos接管《华盛顿邮报》后挖来的众多高管之一。

关于8点1氪:该栏目旨在用最简洁的方式,通过将 长新闻用3句话缩写,让读者在最短时间内了解当天发生的最重大科技资讯,定于每天早上8点15分左右发。

除非注明,本站文章均为原创或编译,转载请注明: 文章来自 36氪


36氪官方iOS应用正式上线,支持『一键下载36氪报道的移动App』和『离线阅读』 立即下载!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