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正式关闭社交网络Orkut


9月30日,Google正式关闭了自己在社交网络方面的首次努力,Orkut。现在访问Orkut网站只能看到历史归档信息了。

为了给用户腾出时间销号或转移,早在今年7月1日的时候Google就已经发布了即将关闭Orkut的消息。从那一天其新用户注册功能就已经关闭,老用户则可以利用这段时间导出数据。但9月30日以后,所有用户都将无法再登录Orkut,也无法将自己在Orkut 里的资料导出到Google+上。不过为了让用户缅怀历史,Google开放了这10年的归档信息。

创立于2004年的Orkut是Google在社交网络方面的首次尝试。尽管早期在印度和巴西等地取得有限的成功,但后来还是在Facebook等社交网络的冲击丧失了领地。随后Google又推出了新的社交网络Google+。对于无法取得成功的产品,Google历来就有大扫除的传统。很显然,关闭Orkut是为了把自己的力量集中在Google+上面。但是尽管Google+有11亿多的用户,其用户活跃率却只有35%左右,远低于Facebook的11.3亿。而且最近Google也不再强制用户在注册Gmail的同时建立Google+ 账号了,也许预示着搜索巨头已经放弃了要在社交网络领域与Facebook及Twitter一争高下的努力

很奇怪,似乎那些巨头总是做不好别人发家成名的东西,当然别人也很难染指自己的领地。这个从阿里做来往,腾讯做电商,以及Google做社交网络似乎都可以证明—即使你已经把一件事情做到极致,也不要在另外一件事情上过度自信。

除非注明,本站文章均为原创或编译,转载请注明: 文章来自 36氪


36氪官方iOS应用正式上线,支持『一键下载36氪报道的移动App』和『离线阅读』 立即下载!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