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流行企业举报媒体,来看看媒体自辨声明怎么写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创业

钛媒体注:21世纪网系列案案发后,钛媒体专门搜集坏消息情报的钛小坏君,收到多路消息线报,有关部门那里受到的各种关于媒体的举报信已经堆积如山,而有的企业也开始“趁火打劫”,状告企业。前几天,最大的一起诉讼又发生了,上市公司,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康师傅)发表声明,将起诉上海第一财经传媒有限公司和记者胡军华,索赔1亿元。

1个亿!!钛小坏君摸了摸自己的口袋,估计最后做一辈子记者,每天写24篇稿件,也是赚不回来的了。太可怕了,向康师傅投降吧?这是康师傅的“趁火打劫”,还是真的有冤要诉?钛小坏君做不了判断,但是认真学习了第一财经日报和被记者胡军华的自辩声明,媒体如何对企业Say no。恩,这里面还是有学问的,从事实反驳,到情感交融,都必不可少。据说是第一财经法律部和法律记者等共同打造的声明,论文采、论法理、论深情、论理想,康师傅你都不是对手呀: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胡军华对康师傅1亿元索赔的声明

9月25日,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康师傅)发表声明,将起诉上海第一财经传媒有限公司和记者胡军华,索赔1亿元。

本人胡军华,谨郑重声明如下: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保障食品安全关系每个消费者切身利益,新闻工作者对此更是责无旁贷。(钛小坏注:听见没,我们的初衷是监督食品安全)

我们希望生活在一个食品安全人人放心的时代,大米没有重金属超标,食用油原料没有地沟油,奶粉里不会掺三聚氰胺,蔬菜没有农残超标。食品行业的大公司理当成为食品安全的领航者,以最高标准要求自己。(钛小坏注:这才是情怀)

去年11月,康师傅控股在公告中说产品使用棕榈油作为原料,今年9月却承认其授权的味全公司在台湾市场的部分方便面原料是猪油。

去年11月,康师傅控股还说食品安全不存在隐患,今年9月就有经过康师傅授权、使用康师傅商标的部分产品卷入了劣质猪油风波。

我无意说任何食品公司都犯不得任何错误,也不怀疑康师傅在食品安全方面所做出的努力,但事实就是事实,漏洞就是漏洞,大公司在产品安全监管方面的任何漏洞都不应被忽视,被遮蔽。否则,我的六个月大的女儿将来也会和我一样,要不断面临此起彼伏的食品安全事件。我是一个父亲,我和千千万万父母一样,当看到食品安全漏洞的时候必须说些什么,必须为我的女儿,和我自己,做一点什么,其目的是为了我们所有人将来有一天不再为有问题的油、水、牛奶、大米、方便面感到恐慌。(钛小坏注:从事实反驳,到情同此理,再加上为人父母之亲情大爱,康师傅,你瞬间就low了)

我现在这样做了,将来还会如此。

宪法赋予了公民言论自由,而自由从来都是一种责任。消费者权益法则规定了舆论监督权,而监督从来也都是一种责任。作为一个中国公民,也是一个新闻记者,我对自己此次在一财网(www.yicai.com)所发表的关于康师傅的报道负责。我也将本着尊重事实、尊重法律的态度,认真应诉。(钛小坏注:这里面透着三个字:我自信!)

声明人:胡军华

2014年9月25日

 

再附第一财经网站的官方声明(钛小坏注:让记者声明讲理想情怀,由官方声明摆事实讲道理,恩,这招灵的):

第一财经网关于馊水油报道的声明(钛小坏注:不过这个声明的标题似乎有点小坏)

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师傅”)于9月25日对一财网《康师傅被馊水油拖下水绝不再犯誓言落空》稿件(以下简称“稿件”)公开发布声明,对此,一财网郑重声明如下:

该篇稿件所述内容分别来自康师傅发布的相关公告、2013年年报,以及台湾媒体相关报道,均有据可查,不存在蓄意扭曲。

一财网刊发上述稿件,立场中立,不存在所谓的“居心不良”,亦不存在被任何第三方“利用”的情况。

对于康师傅声明给一财网造成的不良影响,一财网亦相信“司法维权是对不实谣言的最后一道防线”,将保留所有法律权利。

 

最后放上最开始的康师傅起诉声明(钛小坏注:败就败在实在是没有就事实进行一丁点有力的反击)

康师傅郑重呼吁食品安全信息不应被扭曲

为还原事实真相被迫向第一财经采取司法维权

要求更正报道公开道歉并赔偿商誉损失1亿人民币

康师傅拟向上海第一财经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第一财经”)及其所属记者胡军华提起民事侵权的起诉,针对其下属一财网于9月15日由记者胡军华署名撰写发布的针对康师傅的不实报道,该报道蓄意扭曲了我司自愿性公告内容,并对扭曲我司公告未善尽查证之责,除了要求更正报道,向康师傅公开赔礼道歉外,同时要求1亿人民币商誉损失的赔偿。

自一财网扭曲我司公告发布内容不实的报道以来,由于该报道被公共媒体广泛转载,也不排除有少数居心不良分子蓄意推波助澜,导致广大消费者被误导,给康师傅的公司名誉造成严重不良影响。

康师傅虽经过数次沟通并再三寄发律师函,希望第一财经以及一财网能够像其他公共媒体一样采取立即的行动,以避免被居心不良者利用,但截至我司决定正式采取司法途径维权前,一财网仅于24日取消相关新闻链接,并未更正该条新闻,不实报道所带来的不良社会影响仍旧存在。有鉴于扭曲的不实报道已对康师傅已经造成严重不良影响,我公司要求第一财经及其所属记者胡军华除对扭曲我司公告内容,未善尽查证之责公开道歉外,还将主张1亿人民币的商誉损失的赔偿。

康师傅控股新闻发言人陈功儒表示:“司法维权是企业面对不实谣言误导消费者时的最后一道防线。少数居心不良分子蓄意扭曲我司公告内容,制造不实谣言,对食品安全风险管控的负面影响显而易见,这种错误做法反而侵害了广大消费者的知情权。”

 

孰是孰非,大众自己判断,但一旦进入民诉司法程序,我们就等待来自法院的进展吧,钛小坏只是给各位媒体同行提个醒,保护自己的最好方式就是“洁身自好”,但一旦有人欺负咱们,可也别憋屈,一定要学会智慧地反击~~~~

 

(关注更多钛媒体作者观点,参与钛媒体微信互动(微信搜索“钛媒体”或“taimeiti”))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