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推荐引擎Taboola拟融资7500万至1亿美元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熟悉内幕人士称以色列内容推荐公司Taboola拟在美国进行路演,计划筹集7500万至1亿美元,并希望融资能令其估值上升至9亿至12亿美元之间,据称公司已聘请瑞士信贷负责此番融资。

Taboola成立于2007年以色列特拉维夫,现总部位于美国纽约。其内容推荐平台可以让发行商基于用户资料和浏览习惯和推荐最有可能吸引用户的视频和文章(通常出现在网页底部),从而助发行商网站提升流量并通过广告赚钱。根据公司提供的数据,Taboola每月可为4亿独立访客提供1500亿的内容推荐。其客户包括今日美国、赫芬顿邮报、时代、天气频道等。

上月,Taboola刚刚收购了专门从事出版商网站流量与受众互动的 Perfect Market,同时还发布了一组名为 Taboola-X 的发行商工具。另外,上月Taboola还公布了年营收运转率,为2.5亿美元。

内容推荐市场已经日渐成熟,不少巨头已经或正在推出自己的内容推荐服务。如Yahoo本周推出了Yahoo Recommends,已经拥有Vox Media及CBS Interactive等用户;AOL年初则收购了个性化内容引擎Gravity,为旗下网站和客户提供内容推荐;今年5月,Google也推出了基于Google+的移动网站推荐引擎。

不过Taboola的最大竞争对手是同为以色列公司、总部亦位于纽约的Outbrain,这家成立时间比Taboola早一年的公司拥有CNN、ESPN、Le Monde、Fox News、卫报、Slate、每日电信报、纽约邮报、印度时报及Sky News等众多客户。

除非注明,本站文章均为原创或编译,转载请注明: 文章来自 36氪


36氪官方iOS应用正式上线,支持『一键下载36氪报道的移动App』和『离线阅读』 立即下载!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