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爷爷奶奶正在拥抱网络视频,你造么?

NY Times 报导,本周一Nielsen 公司发布(全美)第2季度电视及视频跨终端报告,其中一项发现是:老年人观看网络视频的数量增加了六成

根据报告,在今年第2季度:

  • 12至17岁的用户中,日均观看电视时长为2小时43分——是所有年龄段中最低的

  • 18至34岁,其通过智能手机、平板观看视频的数量增加了53%

  • 35至49岁,其网络视频的观看量增加了八成

  • 50至64岁,日均观看视频时长为19分钟,去年同期为11分钟——同时,该群体对传统电视的兴趣也在下降——他们看电视的时长为6小时12分,同比减少6分钟

虽然从绝对值看,传统电视依旧是中老年人(最后一组)观看视频的主要途径,但毫无疑问,网络视频的热潮已经涌入了这一群体——这项新兴的互联网技术正高速改变大众媒体内容的消费方式。

Nielsen 的高管 Dounia Turrill 指出,现如今媒体行业面临全新的挑战,就是媒体消费方式的巨变——这种变迁不只是“老年人对比年轻人”,而是全年龄段。总体而言,美国成年消费者观看电视的时长减少了2%。但有意思的是,越来越多人通过手机或平板看视频——结果就是,媒体消费量反而增加了4%。另外,该报告还指出,成年人每天使用智能手机的时长为1小时25分钟,与两年前的水平相比,增幅近100%。

Turrill 认为,网络视频比传统电视更自由灵活,人们尝过了荤,就很难回到那个吃素的年代了。

除非注明,本站文章均为原创或编译,转载请注明: 文章来自 36氪


36氪官方iOS应用正式上线,支持『一键下载36氪报道的移动App』和『离线阅读』 立即下载!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