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钛晨报】乐视视频总裁高飞公布离职消息,曾被贾跃亭委以重任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钛媒体综合】乐视高管团队再生变动。昨日,乐视视频总裁高飞在朋友圈表示,已经在办离职手续。

高飞于2009年5月飞加入乐视网,担任乐视网总编辑兼副总裁,后升任高级副总裁。之后,高飞转任乐视控股高级副总裁和乐视体育董事长。

2016年2月份,乐视宣布了对多名高管的调整任命。高飞被任命为乐视视频总裁负责乐视视频业务总体战略规划和落实、业务指标达成、人员和组织的管理等工作。不过在这次调整中,并未明确区分乐视影业CEO张昭与高飞的职位高低,两人均向贾跃亭汇报,这被外界解读为是出于相互制衡的考虑。

除了自身分管的业务之外,高飞也参与公司战略项目的协作,是公司并购委员会成员。

在去年11月,乐视陷入资金链困境之后,接连公布了三项组织调整,其中一项是:打通乐视视频付费影视会员业务和广告业务,落实乐视视频业务端到端全价值链经营损益主体责任,而乐视视频总裁高飞成为了乐视视频端到端经营损益的第一责任人。

不过,在融创入主乐视之后,对高层进行了一轮大换血,一连更换了几名高管。其中,张昭被任命为乐视网及上市体系首席内容官(CCO),负责乐视内容的全球战略、自制能力的打造以及内容及会员的运营,向CEO梁军汇报。而在这份任命名单里,并没有看到高飞的名字。此后外界有声音称,高飞就已淡出乐视,着手筹备创业项目。

对于昨日传出的的贾跃亭在美利用信托为女儿保留约5亿元资产一事,高飞没有给予太多回应,高飞表示,“感谢诸多亲朋好友的关切,请看官方回复”,并附上了乐视控股给出的官方声明。

钛媒摘声:

人们现在都在谈论”颠覆”,这真是时下的一个热词。行业颠覆的牺牲者就是那些失去工作的人。有人失去工作和生计当然是个悲剧,我认为每一个在科学技术工程领域工作的人都应该想一想自己在做的事可能会引起的道德后果。当你创造了一个技术,却因此造成了大量人员失业,这是非常悲哀的,所以我们当然应该慎重考虑。 

——《技术奇点》作者默里.沙纳汉

未来的制造业已经不是靠规模化,已经不是靠流水线,已经不是靠我们昨天想象的这种集装箱式的模式,未来的制造业一定是个性化、一定是定制化,未来的制造业,一定是C2B,而不是B2C。未来的计算算法专家一定不是在互联网公司内部工作,而是在车间里面写代码。总而言之一点,我们要让机器变成智能。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

更多关注:

迅雷高管变动:武韬个人原因辞职,周乃江任新CFO

迅雷宣布任命周乃江出任公司CFO,现任CFO武韬因个人原因辞去任职,两项人事变动均于2017年9月18日生效。迅雷CEO陈磊表示,周乃江拥有在金融和全球资本市场中的专业经验,将极大地促进迅雷的发展。据悉,在加盟迅雷之前,周乃江为蓝汛国际控股集团高级副总裁兼临时CFO,负责公司资本市场运作,财务预算和核算等方面的工作。

 

蚂蚁向物流行业开放人脸识别技术,刷脸即可取快递

支付宝与菜鸟网络昨日宣布,面向中小物流企业开放支付、营销、信用、金融等能力。同时,蚂蚁金服的人脸识别技术也将向物流行业开放,自提柜可实现5秒内完成的“刷脸取件”。目前,自提柜厂商“递易”已应用该技术,并在上海试点首批支持刷脸取件的自提柜。

三星发力无人驾驶:成立3亿美元基金,投资欧洲车联网公司

三星周四公布了两个重大消息,这将帮助该公司加强下一代汽车技术的储备。三星成立了规模3亿美元的三星汽车创新基金,支持汽车行业的创业公司,同时与奥迪一起,对奥地利车联网平台和安全软件开发商TTTech投资7500万欧元(接近9000万美元)。除此之外,三星还宣布了战略计划,与汽车音响产品厂商哈曼一同开发车联网技术。

华为在非洲市场调整业务策略,用低价手机抢市场

华为肯尼亚市场经理德里克·杜(Derek Du)昨日表示,华为已经调整了肯尼亚市场的业务策略,转而销售100美元至200美元的低端智能手机,希望进一步拓展市场份额。当前,华为是肯尼亚市场第三大智能手机厂商,落后于三星和香港传音科技旗下的Tecno。

华硕设立5000万美元风投基金,帮助硅谷初创公司进入亚洲市场

来自中国台湾的硬件厂商华硕一直以来ZenBook笔记本、ZenFone智能手机和Zenbo机器人闻名于世,而现在该公司又设立了5000万美元的风险投资基金,正式宣布涉足风投领域。华硕通过与Fenox Venture Capital的合作,将专注为那些希望进入亚洲市场的硅谷创业公司进行战略投资。

国际风控公司CashShield获纪源资本550万美元A轮融资

国际风控公司CashShield宣布由GGV纪源资本领投的战略性融资已完成。此轮为A轮融资,金额为550万美金。iPod之父托尼·法戴尔,游戏品牌雷蛇,新加坡主权财富基金淡马锡控股的海丽凯资本,以及新加坡风险投资公司 Stream Global也参与这轮融资。GGV纪源资本管理合伙人李宏玮将加入CashShield董事会。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钛媒体微信号(ID:taimeiti),或者下载钛媒体App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