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在 MIT、苏黎世大学等全球高校中变得更加流行

想了解一个国家对新鲜事物的接纳程度,就到它的年轻人中去观察——而没有什么地方,比高校更适合做这事儿了。

刷 Coinbase,读到一篇文章《MIT 书店接受比特币支付》,这说的是 MIT 校内的 COOP 书店开始通过 BitPay 作为交易处理工具,允许顾客用比特币购买课本、文具、T恤等店内商品。书店管理者 Jerry Murphy 表示,MIT 学校里已经配上了一台比特币 ATM 机,书店接受比特币付款再自然不过了。他还说:“MIT 一贯站在新事物的最前沿,我们的学生也对比特币很来感觉。诸如此类的因素交杂在一起,使我们同比特币走到一起,接下来只需要见证,会走向何方。”

MIT 今秋还会砸50万美元来一场轰轰烈烈的比特币 “空投计划”——每一位 MIT 本科生都能免费领到100美元的币。项目组织者 Dan Elitzer 证实了 COOP 书店第一笔比特币交易——一个 MIT 牌的帽子。Elitzer还表示,空投计划的实施将带动 MIT 的校内比特币消费。

“空投计划” 的一部分是名为MIT BitComp 的比特币应用开发测试大赛,旨在鼓励学生多使用比特币,并且想出更棒的虚拟货币使用解决方案。大赛结果已公布——竞赛冠军得主 Ethos 拿到了5000美元奖金——其头头表示,虚拟货币增长潜能之巨大,超过整个支付体系本身,虚拟货币会代替目前所有的法定货币,它的渗透速度和应用增长速度不容小觑;另外,Rex Mercury的 Bitcoin-to-SMS 网关服务 获得了Next Billion 奖;为 MIT 设计了比特币钱包的BitStation 拿到了Improving MIT 奖。

说回今年5月,MIT 还举办了为期一天的比特币博览会,虚拟货币行业的很多大佬都参与了活动,他们与 MIT 的学生坐下来,面对面,针对 BTC 碰撞出火花。

MIT 不是唯一关心比特币的高校——全球有越来越多的大学机构参与到这场趋势中——比如,最近Bidness Etc 报道的苏黎世大学

其博士生与教授共同开发了 CoinBlesk——一个 Android 版比特币应用程序(要求 Android 4.4或以上)。CoinBlesk 项目是某学生项目的一个部分,应用程序试验的周期为2周,目前,CoinBlesk 已经在苏黎世大学校内的自助餐厅做了测试。

原理如何?

用 CoinBlesk 交易无需网络连接,它有一个比特币的支付服务器——在双向近场无线电的支持下,用户间可以互相交流,执行比特币支付。因为无需网络,所以这项服务即便在移动信号很弱的地区(比如非洲的绝大部分国家)也能正常运转。使用者既可以保留 CoinBlesk 在线钱包,也能在不久后使用校内的比特币 ATM 机完成交易——这台 ATM 机由 BitAccess 生产,它将会被放置在自助餐厅旁边,其运转则是由瑞士本国的比特币初创 SBEX 负责的。

首席开发者 Thomas Bocek 博士表示,之所开发这么一样产品是因为去年在课上,有人提出买卖双发直接交易系统的需求,之后他就开始思考怎么落地。他还指出,Google 也提供了 Host Card Emulation 技术支持。

为何发生在瑞士?

环境。瑞士对比特币的监管不像中、美这么严格,SBEX 已经获得金融监管当局的 ATM 安装许可证,其商业开发也得到了苏黎世大学校方和学生们的支持——它们期望,在未来将比特币支付解决方案拓展到别的大学去。

想推进一个国家对新鲜事物的接纳程度,就到它的年轻人中去——而没有什么地方,比高校更适合做这事儿了。

如果读罢想请我吃一套煎饼,可以把煎饼钱打到我的钱包:

19sdcrWmRJHm8DUs7QwwUPcn2sPm4gh8Gc

作者按:我想感谢3位支持我的小伙伴,分别是 0.1君、0.003君、0.022君,谢谢支持,请在关注比特币的路上走下去

除非注明,本站文章均为原创或编译,转载请注明: 文章来自 36氪


36氪官方iOS应用正式上线,支持『一键下载36氪报道的移动App』和『离线阅读』 立即下载!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