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美国消费者金融保护局局长对苹果进军贷款业务提出警告

美国消费者金融保护局局长对苹果进军贷款业务提出警告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ad_1]

品玩7月27日讯,据界面新闻援引英国《金融时报》,美国消费者金融保护局(CFPB)罗希特·乔普拉(Rohit Chopra)向硅谷发出警告称,大型科技公司进入“先买后付”(buy now, pay later)贷款业务会破坏这一新兴行业的竞争,他还对客户数据的使用提出了质疑。

乔普拉说,大科技公司进入短期借贷领域“引发了一系列问题”,包括公司将如何使用客户数据。“它是否被与浏览历史、地理位置历史、健康数据、其它应用程序相结合?”他表示,监管机构将考虑的问题包括它是否可能实际减少市场的竞争和创新。

苹果公司6月6日在年度开发者大会上宣布推出“先买后付”的“Apple Pay Later”服务,允许美国的iPhone和Mac使用者购物时可选择在6周内分4期付款,期间不产生利息也不收取其他费用。

[ad_2]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