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SpaceX正融资2亿美元,估值将达100亿美元


由“钢铁侠”、PayPal帮成员Elon Musk创办的商用太空运输初创企业SpaceX最近的进展神速。继去年年底成功发射首颗商用卫星以后,今年5月又发布了最新的载人航天飞船Dragon 2,其发动机是全球首款用3D打印出来的发动机。但是,要想实现Musk移民火星乃至于主宰太阳系的终极目标,这家公司需要更多更多的金钱。据传SpaceX已经在行动,正融资2亿美元,而这笔最新的融资也将把SpaceX的估值推高至100亿美元。

SpaceX由Musk成立于2002年,其目标是利用可重复发射的运载工具降低太空运输成本并提高可靠性。它开发了可部分重复使用猎鹰1号和猎鹰9号运载火箭以及Dragon系列航天器。SpaceX还设计制造了这些运载工具和航天器的部分内部部件,如Merlin、Kestrel和Draco火箭发动机等。2010年12月,SpaceX成为第一家能够发射回收宇宙飞船的私人公司。2013年12月,SpaceX又发射了首颗商用卫星。

发射成本低廉是SpaceX进军商用化的一大优势。比方说,用猎鹰9运载火箭进行一次近地轨道发射的费用不到6000万美元。这个成本甚至连我国以价廉著称的长城火箭也无法匹敌。但是这还不是SpaceX的最终目标,目前该公司正在研发更有效的技术,希望将成本进一步降低至500~700万美元。

SpaceX最近一次公布融资消息是在2013年12月,迄今为止其总融资额为2.45亿美元,其中包括创始人Musk投资的1亿美元。这些年来SpaceX拿到的发射合同约为40亿美元,从现在起到2018年SpaceX约有40项发射任务。

除非注明,本站文章均为原创或编译,转载请注明: 文章来自 36氪


36氪官方iOS应用正式上线,支持『一键下载36氪报道的移动App』和『离线阅读』 立即下载!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