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投融资简报(09.08—09.14)电子商务、生活消费、教育培训、易到用车、敦煌网

氪加是36氪旗下的创业服务平台,我们整理收录每周的国内外创业项目投融资数据供业内朋友阅读研究。以下是 09.08—09.14 国内外完成的创业项目投融资情况数。

简要分析:

上周共发生 34 起国内外投融资事件,其中国内 24 起,国外 10起,另外还包括并购事件 7 起。

上周,从投融资案例来看,风险投资机构关注的重点领域有电子商务、生活消费、教育培训。电子商务领域,美容服务领域O2O电商平台“美丽加”获得琴江创投、安卓信创投800万人民币天使投资;以短视频教程为主的美妆类导购社区“抹茶美妆”获五岳天下数千万人民币A轮投资;外贸B2B电商服务平台“敦煌网”获华创资本、华盈创投D轮数亿人民币投资。生活消费领域,实时公交 APP“车来了”获500万美元A轮融资;汽车共享型互联网预约车服务平台“易到用车”获得GIC(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超过1亿美元C轮投资;家电服务解决方案应用平台“家电管家”获得华创资本近千万人民币Pre-A轮投资。教育培训领域,IT在线实训网站“实验楼”获得真格基金数百万人民币天使投资;1对1在线教育网站“突破互动”获得1000万人民币天使投资。

在国内战略投资及并购事件中,凤凰网600万美元收购“一点资讯”母公司“Particle”8.75%股份;和晶科技1500万人民币收购幼教互动云平台“智慧树”;久其科技拟4.8亿人民币收购移动互联网平台开发及网络技术服务提供商“点入广告”;长城集团斥资7.4亿人民币收购手机游戏开发商“深海游戏”。此外,战略投资及并购事件还涉及电子商务、3D硬件等领域。

除非注明,本站文章均为原创或编译,转载请注明: 文章来自 36氪


36氪官方iOS应用正式上线,支持『一键下载36氪报道的移动App』和『离线阅读』 立即下载!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