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阅读 – 2014/06/19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Facebook出了个类似Snapshot的App:SlingShot,与Snapshot不同的是,你必须先贡献内容,才能看到别人的内容。

玩了一阵,给我的感觉是有新鲜感,体验很不错(估计是Paper那帮人做的),手势操作用的很多,朋友多的话,应该会很好玩。The Verge写了一篇评测,还比较细致。

之前装了instacast,也没怎么用过,今天跟抽屉在聊sling时,无意中他说到在听几个podcast,于是把这个App又重新拾了起来,发现里面的内容还挺多的,比较适合上下班时听听。

因为要准备QCon的演讲,所以开始写演讲稿,然后发现Keynote真的太好用了,即使以前没有接触过,也可以很快明白如何使用,而且效果还不错。怪不得苹果都用它来做产品原型。

Buffer的联合创始人 Joel Gascoigne在这篇文章里谈了他们在3.5年的时间里是如何保持创新的。简单来说就是跟LinkedIn差不多:Core(核心价值) / Expand(对核心功能的扩展) / Venture Projects(就是实验室)。

又是一篇Jeff的旧文:Cultivate Teams not Ideas,也就是「培养团队而不是想法」。Derek Sivers有一篇著名的文章谈到了想法的价值

除非被执行,不然想法没有任何意义。他们只是一个乘数,而执行则要重要得多。

最棒的想法,没有执行,值$20,最棒的想法加上最棒的执行,值$20,000,000。这就是我为什么不喜欢听各种想法,我对它们不敢兴趣,除非它们被执行

This is all your app is: a collection of tiny details.
— WIL SHIPLEY (Omni联合创始人)

如果把一个好的想法给一个普通的团队,他们会毁了它。如果把一个普通的想法,给一个顶尖的团队,他们会修正它,或者扔掉来个新的。

很久之前在Medium上看到的一片关于设计的文章,颇有同感:The Design Process: A Pyramid。也就是类似金字塔的设计流程。首先:从根源开始,为什么要做这个项目?它解决了什么问题?然后:画原型图,从用户的角度去理解产品。之后进入设计阶段。然后工程师们将它实现。最后:Put a cherry on top with surprising and delightful details。

最后来一张香港小学生的入学考试题,好吧,我坦诚,用了25秒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