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阅读 – 2014/06/18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最近对博客的域名做了下调整,原先的 blog.leezhong.com 会慢慢被弃用,取而代之的是新的域名: limboy.me,如果访问到了之前的链接,会通过301跳转到这里。

同时新开了一个分类:「每日阅读」,分享下自己每天看到的一些还不错的文章。

在Twitter上看到了珵嘻嘻发了张截图,觉得作者挺能讲故事,还挺幽默的,正好可以了解下哲学,就去豆瓣阅读买了这本书:哲学家都干了些什么?。目前只看了前两章,没有一般哲学书的晦涩(好吧,其实我根本就没怎么看过哲学类的书),还学了些历史知识,睡前翻两页有益无害。

纽约时报最近对乔纳森·艾维做了个采访,乔布斯时期的苹果,对于工程师和设计师的原则是:全力打磨卓越的产品。现在到了大厨时代,这点已然没有改变。其实很多公司也愿意把这样的话挂在口头,或作为公司文化,但往往感觉说是一回事,做又是另一回事了。

核心创新团队很小但又很紧密,现在有了些改变,但不大

我从乔布斯那里学到的很重要的一条是:保持专注。我们目前专注在哪块?产品。我希望能更好地阐述这个理念,当你真正投入到产品中去时,这就不是一句空话了。这就是你为什么来工作室的原因:尽你所能,打造最棒的产品。然后你会发现许多其他的事情都变得不重要了。

Procrastination and the Bikeshed Effect, 这是Jeff的一片旧文了,里面提到了一本书:Producing Open Source Software: How to Run a Successful Free Software Project,重点讲了下沟通(包括写作)对于程序员的重要性,尤其在开源项目中。还提到在StackOverflow上,那些泛泛的话题更容易引起大家的关注和讨论,但这不是SO希望看到的,所以这类话题通常会被Close。所谓「Bikeshed Effect」就是讨论一个房子该涂上什么颜色往往会引起人们的兴趣,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一套色彩理论。

但这往往是一种拖延症的表现,就像我们经常会去看各种语言的Benchmark,评测,TIOBE排行等等,结果很长时间过去了,连个Demo也没有写过。

今天才接触到Buffer,这是一个帮你同步状态到多个Social平台的工具,看了下About,还挺酷的,跟37signal一样,也是成员分散在世界各地,远程办公,还发了一篇文章说了下远程办公的乐趣和好处

这里还有他们推荐的28本非常值得一读的书,当然都是英文的。

这里有一个Slide,讲的是Buffer的Culture, subtitle是:Powered by Happiness

ReactiveCocoa已经默默地流行一段时间了,虽然人们普遍对她还持观望态度,但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严肃地使用它了,这篇Why Reactive(Cocoa)很好地阐述了为什么要使用RAC,可以结合Josh的input and output一起看,对于理解RAC会有很大的帮助。

The Hardest Thing I Have To Do Every Day,这位MySQL Guru 觉得每天最难的事就是: Decide what to ignore。一堆邮件,一堆RSS,Flickr,Youtube,朋友发的链接等等。要浏览的东西很多,而且这种习惯一旦养成后,就很难改掉。

discourse是 Jeff 离开StackOverflow创建的一个社区平台,今天看到了他们对如何实现投票的讨论,很好的讨论氛围,这里看不到头衔、级别,没有「我只是一个做前端的,你们定了之后我来实现就好了」,而是贡献自己的想法,提正面或者反面意见时一定要给理由,你是被某个理由说服的,而不是因为某个人。这是很多公司希望看到,但做不到的。

最后推荐一个小游戏:One Tap Quest,玩法很简单,点一下屏幕,然后看着就是了,这是我的得分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