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壁仞科技首次参与权威AI评测MLPerf  获多项全球第一

壁仞科技首次参与权威AI评测MLPerf 获多项全球第一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ad_1]

品玩9月9日讯,今日,全球权威AI基准评测MLPerf公布了最新AI基准测试结果(MLPerf Inference v2.1)。壁仞科技以最新发布的通用GPU芯片BR104,拿下数据中心推理评测中自然语言理解(BERT模型)和图像分类(ResNet50模型)两类基准评测“available”(可售产品类别)单卡性能全球第一的成绩,其中BR104在BERT模型下达到了英伟达A100单卡性能的1.58倍。

据了解,MLPerf由图灵奖得主大卫·帕特森(David Patterson)联合谷歌、斯坦福大学、哈佛大学等共同成立,是国际上最权威、最有影响力的基准测试之一。为及时跟踪和评测迅速发展的AI计算需求与性能,MLPerf每年组织2次AI测试。其数据中心场景的评测,综合考察参与厂商的硬件系统和软件优化能力,而此次BR104参加的“Closed Division”(固定任务)类别,则要求参评者在完全一致的模型和环境下进行性能结果的提交,因此这一类别下的结果被认为是全球数据中心产业最具参考价值的AI性能基准测试结果。

与此同时,在BERT模型下,BR104还拿下了4卡整机、8卡整机性能全球第一的成绩,算力能效比也远远领先于其他厂商,达到英伟达A100算力能效比的2.11倍。BERT模型是目前自然语言理解领域应用最广泛的模型之一,也是相关产业应用中最重要的模型。

壁仞科技董事长、创始人、CEO张文表示,ResNet50模型和BERT模型是目前产业客户最重视的AI模型,此次MLPerf最新发布的评测结果,直接证明了BR100系列通用GPU芯片的落地应用能力。目前,BR104已经开始了大规模的客户送测和适配,性能更强大的BR100也已启动落地应用。

 图源:源于网络
图源:源于网络

[ad_2]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