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子手机信任危机背后那个善恶罗永浩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罗永浩锤子手机

“真正的猛男,敢于直视惨淡的人生”这是罗永浩曾经说过的一句名言,讽刺的是这句话用来形容现在老罗所面临的”信任危机”太切实不过了。

善:英雄老罗

老罗从当年在新东方任教,担任英语老师,因风趣幽默的教学风格,被学生传播视频老罗语录而风靡网络,评选为百度2005年十大网络红人。

到后来离开新东方,开办牛博网、老罗英语培训一直到最近的锤子手机。

搞机哥一直都觉得老罗是一个”较真”的人,否则老罗说不出日后那一句”我不为了输赢,就是认真”

这种”较真”的性格,让老罗无意间干了一些大快人心的事件,人们以前想都没敢想的事情。

比如”西门子砸冰箱”事件,日后有许多网友说这是老罗的行为艺术,是有阴谋的炒作营销。搞机哥看到这些阴谋论只能表示呵呵。

一个人的性格是会体现在他日常生活里的。

以老罗”较真”的性格,当他认为自己购买的西门子冰箱关不紧门,并且通过调查他身边一群同样购买西门子冰箱的朋友,这种事件不只是发生在老罗一个人身上的时候,老罗通过微博向西门子索取公道无果之后,愤怒的老罗把自家的冰箱搬到西门子公司楼下去砸坏,是一件太正常不过的一件事,说好听点,”爷花一等价钱却享受二等质量的冰箱,勉强用着还不如砸了!”砸完冰箱后的效果是,西门子公司竟然向老罗低头了,这是中国首次世界500强公司像一个网络红人低头的一个行为,这在当时看来是不可思议的!

老罗”较真”性格的一个行为,却直接让以前在微博仅仅是不温不火的老罗的影响力迅速扩散。西门子事件在老罗整个微博影响力生涯里,都是一个催化剂般的事件。

 

恶:毒舌老罗

老罗是一个刻薄的人,尤其是嘴上功夫,那毒舌,连毒舌女王蔡明都要自愧不如了。

老罗的刻薄,有些言论是故意而为之,博观众”眼球”,而有些言论是老罗自身的”自我”性格养成的。对于同行丝毫不留情面的讽刺挖苦,不是拉仇恨是干什么?老罗如今面临的”信任危机”肯定有一部分同行的落井下石,让你丫以前就知道吹牛逼,还什么都没干,就一副救世主的样儿,尽是讽刺挖苦我们这些干实事的人。

没有乔布斯的命,别得乔布斯的病。

 

罗永浩的”信任危机”

7月20号,距离锤子公开道歉锤子手机跳票之后,不到半个月,罗永浩又发布了一封致歉信来解释锤子手机的产能问题和良品率问题。

这一次更为严重的是,老罗把这次事件的大部分原因全部怪责在富士康头上,这一推卸责任的做法,彻底惹怒了一些以前爱戴罗永浩的粉丝,你这特么是逗我玩么?罗永浩太小瞧粉丝的智商了!富士康作为全球第一大手机厂商,竟然都不能满足你罗永浩做一款手机的需求,你让苹果、HTC情何以堪啊!iPhone 5的全金属机身设计,包括 HTC M8的全金属机身设计,无论从美观度还是实施难度上,都只会比你罗永浩锤子 T1手机的难度要大得多吧。这些手机可一直都是富士康来代工的,你竟然直接把责任推卸到富士康头上去,怪人家没有能力制造你的手机,这简直是无稽之谈,况且锤子手机现在顶多就是一个创业公司,恐怕富士康压根都瞧不上锤子手机吧。

搞机哥记得曾经网络上有流传过这样一句话”为什么中国出不了乔布斯,美国出不了史玉柱?”现在搞机哥把这句话同样送给老罗”中国出现了罗永浩,美国也出现了贝索斯”这句话既不是夸赞罗永浩,也不是贬低贝索斯,因为搞机哥觉得这两哥们还完全不是一个等级上的人物,但是他们俩都有共同的一面,即善恶的双面性。(贝索斯的恶请参考亚马逊员工对贝索斯的吐槽)

锤子手机会成功吗?搞机哥不确定,是否会重蹈覆辙老罗以前开办的牛博网、老罗英语后路还不得而知,但是至少锤子手机的出现,老罗这样一个门外汉的文科生突然闯进理科生的手机圈,锤子的成长本身就不可按常理来判断!搞机哥对锤子手机未来的短期判断,最多就是混成下一个魅族而已!是否能够变得更好更强大?交给罗永浩给我们答案,也交给时间。

【本文为钛媒体作者搞机哥(微信号:gaojigg)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关注更多钛媒体作者观点,参与钛媒体微信互动(微信搜索“钛媒体”或“taimeiti”))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