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缺乏新血液的有妖气终于要闭站了

缺乏新血液的有妖气终于要闭站了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ad_1]

曾经风靡一时的国产网络漫画网站有妖气今天宣布,网站将在12月31日正式关停服务器,未来将通过哔哩哔哩漫画继续提供服务。有妖气在公告中透露,网站将从11月30日关闭客户端相关功能,仅保留相应的迁移通道。用户已经购买的漫画作品和额外增值内容可以在哔哩哔哩漫画中继续阅读和观看。

 图源:网络
图源:网络

成立于2006年的有妖气曾经是国内最大的国产网络漫画网站,多位知名漫画作者曾在此进行连载,推出过《雏蜂》《镇魂街》《长歌行》《端脑》《十万个冷笑话》等知名作品。然而随着时代发展,有妖气也不得不向现实低头。

2020年底,有妖气以6亿元的价格被母公司奥飞娱乐全资出售给哔哩哔哩,这笔交易在2022年1月正式完成。从收购确定那一天起,有妖气就逃不开被关闭的命运。哔哩哔哩有自己的漫画平台,也拥有大量的读者。对于B站来说,整合两个漫画平台的漫画资源是最合适的选择。甚至可以说,B站一开始收购有妖气,就是冲着他们的版权库存去的。

有妖气的网站运营一直就存在问题,其中最大的一点就是,有妖气缺乏对于新作品的挖掘能力。打开有妖气网站,其排行榜上占据热门的几乎都是十年前的漫画作品。有妖气的大部分漫画,收入都来自网站的会员订阅费用。而这些费用难以保障漫画作者的收入,许多抱着梦想进入有妖气的漫画作者,最后不得不面对现实从有妖气退出,转投其他平台。

 图源:有妖气
图源:有妖气

原本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拯救有妖气的动画化改编,也没有取得原本的效果。除了早期大爆的《十万个冷笑话》系列,有妖气再也没有推出过大爆的改编作品。《雏蜂》动画在开播之后收到大量差评,只播出了6集便宣布停播。而《镇魂街》和《端脑》等改编动画在播放之后也效果平平,没有引起太多观众的关注,难以为有妖气引流。

有妖气的发展本就遇到了不少问题,而其他漫画平台的崛起,给了有妖气最后一击。腾讯旗下的腾讯动漫从2012年逐渐发展起来,先后推出《一人之下》《王牌御史》《妖狐小红娘》等优秀作品,而起漫改动画也吸引了不少新读者的加入。此外还有快看漫画等更垂直的漫画平台的发展,以及持有大量用户的微博对《非人哉》《19天》等条漫作品的支持。让有妖气本就不多的漫画市场份额被逐渐瓜分,慢慢的从市场上退出。

已经运营了16年的有妖气就像一潭死水,不仅缺乏新鲜血液的流入,原本的读者群体也在不断流失。

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有妖气不得不从漫画市场退出。好在,哔哩哔哩的收购保证了有妖气热门漫画的存活。而这些漫画,将成为对有妖气最后的纪念。

[ad_2]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