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从短视频应用到推荐算法 Facebook正在“TikTok”化

从短视频应用到推荐算法 Facebook正在“TikTok”化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ad_1]

Facebook 近日正在对其推荐机制进行改革。Facebook 旗下直播应用 Facebook Gaming 也会随之推出全新功能,允许用户他们的游戏片段直接上传发布到短视频平台 Reels 上面。

Facebook 的一系列改变证明,Facebook正在对自己平台的定位进行调整。

 图源:facebook
图源:facebook

从此前公布的财报来看,虽然今年第一季度 Facebook 的用户数量有所提高,但是Facebook 的利润同比却下降了21%。问题出在其作为核心的广告收入上面。

去年苹果调整了自己的用户隐私政策,这对 Facebook 的精确定位广告造成极大的影响。这项政策将在2022年给 Facebook 带来上百亿美元的损失,越来越多的广告商开始压缩其在 Facebook 平台上的广告投入。显然,原有的推荐机制已经不能再满足 Facebook,是时候对现状做出改变了。

从Facebook 的一系列新政策来看,Facebook 近期正在强化其内容发布平台的属性,将自己朋友间维系关系的工具转变为用户更熟悉的“抖音式”内容平台。为了实现这个目标,Facebook 不仅仅在改变自身的推送算法,还在搭建自称“Discovery Engine”的推荐算法机制,目的是向用户推送一些自己未关注的内容。而面对夺走了众多用户的 TikTok,Facebook也推出了 Reels 这一短视频工具来应对。这对于以熟人社交为主的 Facebook来说,这些改变来的既缓慢又艰难。

此外,据 Facebook 产品负责人Tom Alison 在今年6月公开一份备忘录表示,Facebook 将会平衡有联系的内容和无联系的内容推送给用户更多可能感兴趣但是没有关注过的内容账号。Facebook 还在今年5月宣布,将会停止“附近的朋友”和其他基于位置的功能停止手机用户的位置信息。再加上 Feels 在全球的推广,Facebook 似乎正在用足够多的手段来保证自己的转变。

从目前的状况来看,在视频内容方面,Facebook 的改变初具效果。此前 Facebook 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表示,Reels已成为 Facebook 增长最快的内容形式,而随着 Facebook 页面的更新,Reels的存在感也越来越强。据 Facebook 表示,Instagram 用户使用 Reels 的时间已经超过了 20%而且 Reels 的用户数量还在高速增长之中。

短视频能传播的信息丰富,自然比图文信息更受人欢迎。而手握19.6亿日活用户的 Facebook,可以凭借其大量的用户数量,提升自己在短视频平台的地位。当然,仅仅是一个 Reels 的出现还不足以帮助 Facebook 完成改变,他们还需要做出更多的努力与尝试。毕竟TikTok除了最强的算法之外,运营能力也是全球首屈一指的。

从哈佛的学生社交平台到全球知名社交网站,Facebook 这十八年一直在致力于维系用户之间的社交关系。而现在,他们终于开始努力往新的方向改变。从推荐算法到视频工具,这些改变或许还不能让用户彻底改变他们使用习惯,但深陷沼泽中的Facebook手上的救命稻草选择也并不多,广撒网,才能多捞鱼。

[ad_2]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