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RoboSense携手长城,赋能魏牌摩卡全场景智能辅助驾驶

RoboSense携手长城,赋能魏牌摩卡全场景智能辅助驾驶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ad_1]

8月26日,全球领先的智能激光雷达系统科技企业RoboSense(速腾聚创)正式宣布为魏牌旗舰车型摩卡DHT-PHEV激光雷达版提供激光雷达。同日,在第25届成都国际车展上,魏牌摩卡DHT-PHEV激光雷达版正式首发亮相。

长城魏牌摩卡DHT-PHEV激光雷达版
长城魏牌摩卡DHT-PHEV激光雷达版

基于魏牌摩卡DHT-PHEV激光雷达版车型,RoboSense(速腾聚创)与毫末智行、高通等携手,联合为魏牌打造NOH城市辅助驾驶方案。其中,两颗RoboSense(速腾聚创)第二代智能固态激光雷达分别部署在车头两侧大灯下方,赋予摩卡DHT-PHEV精准的感知能力,提供额外一级的感知安全冗余。通过“重感知”技术路线,摩卡DHT-PHEV可以像人一样感知、思考和决策,实现中国高速及城市道路通勤全场景覆盖——以更智慧的智能辅助驾驶能力,为消费者提供更安全舒适的驾乘体验。

长城魏牌摩卡DHT-PHEV车头两侧大灯下方部署RoboSense(速腾聚创)第二代智能固态激光雷达
长城魏牌摩卡DHT-PHEV车头两侧大灯下方部署RoboSense(速腾聚创)第二代智能固态激光雷达

随着智能驾驶技术的规模化应用,愈发复杂的应用场景对置于车身前侧的激光雷达提出了更高的车规级可靠性要求。摩卡DHT-PHEV智能驾驶应用场景覆盖中国高速及城市各类路况,复杂的路面状况将给激光雷达带来多种挑战,如行驶中飞溅的碎石撞击、大雨冲刷、洗车时高压水喷淋,甚至来自其他车辆的意外碰撞等。

RoboSense(速腾聚创)第二代智能固态激光雷达
RoboSense(速腾聚创)第二代智能固态激光雷达

RoboSense(速腾聚创)第二代智能固态激光雷达采用高度集成化设计,在乘用车严格的车规级标准下,通过了机械冲击、随机振动、高压水冲击、高低温冲击、高温高湿、太阳辐射、EMC、化学防腐、盐雾等一系列可靠性验证,充分满足摩卡DHT-PHEV在高速及城市复杂道路场景下的安全可靠性及使用寿命等需求。

相关测试数据表明,RoboSense(速腾聚创)第二代智能固态激光雷达玻璃窗口可承受8kN压力,不仅满足中保研汽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的低速碰撞要求(注:该公司是权威国际性汽车研究机构RCAR组织在中国唯一的正式成员机构),还符合ISO 20567标准,可以承受高速行驶过程中迎面而来的碎石冲击。该激光雷达同时还达到了IP6K9K防水防尘等级,可以承受10000kPa、80℃高压热水的全方位冲刷,免除消费者对激光雷达的可靠性焦虑。

加速度50g机械冲击(坑洼)测试
加速度50g机械冲击(坑洼)测试
防护等级IPX9K-高压、蒸汽喷射清洗测试
防护等级IPX9K-高压、蒸汽喷射清洗测试
 图源:防护等级IP6KX-防尘测试
图源:防护等级IP6KX-防尘测试

同时,得益于革命性的二维MEMS激光雷达技术平台,第二代智能固态激光雷达独具智能“凝视”功能,可以基于高速、城区等不同场景,动态切换扫描方式,赋予NOH城市辅助驾驶方案基于场景的差异化感知能力,护航摩卡DHT-PHEV激光雷达版智能驾驶安全体验。

凭借在激光雷达领域的领先技术实力和突出产品表现,截至目前,RoboSense(速腾聚创)已获得来自长城汽车、比亚迪、一汽红旗、广汽埃安、极氪、威马汽车、路特斯、Lucid、嬴彻科技、挚途科技等企业共计超过50款车型项目的定点订单。

RoboSense(速腾聚创)将始终坚持技术创新,不断打造贴近产业发展、满足市场需求的智能激光雷达产品,深化构建产业上下游生态协作,持续推进智能驾驶汽车的规模化量产,赋能长城汽车以及更多的中国汽车品牌向全球汽车市场领导者不断迈进。

[ad_2]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