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变得有思想》出版了!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本周,我的文集《如何变得有思想》
图灵教育出版了,已经上架,欢迎大家选购。

它收录了这个博客的精华文章(非技术类的),一共91篇,时间跨度10年,从最早2004年1月的《等待戈多》,一直到2013年9月的《做学问的八个境界》。如果你对这个博客感兴趣,读这本书就够了。

关于书名,我解释一下。它不是《21天精通xxx》的意思,而是说里面包含了这十年来我有过的想法。它反映了一个青年在这个剧烈变化的时代,内心的惶惑和不安,不甘随波逐流,苦苦寻求答案和出路的思想历程。

与半年前的电子版相比,这个印刷版经过了全新编排(感谢图灵教育和朱巍编辑),文字修订,主题更集中和连贯,可读性更高,而且收入了我大学时代的诗集,因此是一个全新的、也是更好的版本。

====================================================

下面,说一点题外话。

这本书涵盖了我的过去十年。十年前,我是学生;十年后,先是老师,后来又变成专业的互联网开发者,真是恍然如梦。这个blog从只谈文学,变成了只谈技术。时代的变迁,就这样投射在我的人生上。

记得交稿的那一天,有点失落。这本300多页的书,为我前面的人生画上了句号,以后不会再这样写文章了。出版了这本书,我的人生就进入后半段了。还有其他的梦想等待实现,是时候另起一行了。

附上一张今年8月的照片,那是我第一次见到大西洋,摄于摩洛哥的艾西拉(Asilah)。

(完)

文档信息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