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台积电 2 纳米工厂或将于今年三季度动工-品玩

台积电 2 纳米工厂或将于今年三季度动工-品玩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ad_1]

品玩6月6日讯,据中国证券报报道,台积电新竹 N2 厂正在进行土地取得作业,计划于今年三季度动工。报道称,台积电首个 2 纳米工厂将共分四期建设,共有 4 座 12 英寸晶圆厂。

台积电将在 2nm 的节点推出 Nanosheet / Nanowire 的晶体管架构,另外还将采用新的材料,包括 High mobility channel,2D,CNT 等,其中 2D 材料方面,台积电已挖掘石墨烯之外的其他材料,可以逐渐用在晶体管上。

台积电总裁魏哲家在 4 月 14 日召开的法说会上表示,台积电 2nm 预期会是最成熟与最适合技术来支持客户成长,目标是在 2025 年量产。

[ad_2]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