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行任务官宣明日发射

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行任务官宣明日发射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ad_1]

品玩6月4日讯,在今日上的新闻发布会上,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行任务官宣明日 10 时 44 分发射,飞行乘组人员确定:陈冬、刘洋、蔡旭哲,由陈冬担任指令长。

 图源:中国载人航天微信公众号
图源:中国载人航天微信公众号

航天员陈冬执行过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行任务,航天员刘洋执行过神舟九号载人飞行任务,航天员蔡旭哲是首次飞行,3 名乘组航天员均为我国第二批航天员。

据人民日报报道,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行任务是空间站建造阶段第二次飞行任务,也是该阶段首次载人飞行任务,航天员乘组将在轨工作生活 6 个月,任务主要目的为:

配合问天和梦天实验舱与核心舱的交会对接、转位;

完成中国空间站在轨组装建造;

完成中国舱内外设备及空间应用任务相关设施设备的安装、调试、操作,开展空间科学实验与技术试验;

进行日常维护维修等相关工作。

央视新闻报道,神舟十四号乘组将与神舟十五号乘组进行在轨轮换,还将继续开展天宫课堂,并将首次利用位于问天实验舱的气闸舱实施两到三次出舱活动。

[ad_2]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