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钛晨报】三星明年为iPhone供应2亿块OLED面板,价值220亿美元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据韩国媒体报道,三星旗下显示面板制造商Samsung Display明年将为苹果公司iPhone手机供应1.8亿块至2亿块柔性OLED面板。

今年,三星为iPhone X供应的OLED面板数量约为5000万块,这意味着明年年的供应量将是今年的4倍左右。基于调研公司IHS Market预计的每块110美元(包括覆盖玻璃和触摸传感器),这些显示面板价值198亿美元至220亿美元。

业内人士称,三星之所以能大幅提高OLED面板供应量,主要是因为其A3面板生产线的良品率显著提高。今年年初,三星A3面板生产线的良品率约为60%,而今年下半年则提高了80%以上。

一位行业观察家称:“三星A3面板生产线的良品率可能已经接近90%。”基于90%的良品率,Samsung Display每年可以生产约2.24亿块6英寸显示面板。

该公司起初希望投资建造A5新产线,以满足苹果的需求,但在良品率提升后,三星已经决定利用现有产线为苹果供应OLED面板。

据预计,2018年Samsung Display每季度中、小尺寸OLED面板销售额将突破10万亿韩元(约合92亿美元),而LCD面板销售额将继续维持在2万亿韩元(约合18.4亿美元)左右。

钛媒摘声:

我们发现人工智能最早期拿到的钱,最集中的领域发生了改变,它在最大的一个领域是医药和生物工程。医药和生物工程拿到的投资项目笔数超过了金融领域,这是一个很强的信号,就是生物工程和医药在人工智能的帮助下,可以获得的进展是突飞猛进。

 ——阿尔法公社CEO许四清

无人驾驶是下一步,原来我们是通过帮助和引导司机去实现调度的,未来可能直接就可以调度硬件。我们也知道这里面竞争的残酷性,我们认为全球今天可能一百家企业在投入,最终能活下来的只有两家。

— —滴滴出行CEO 程维

更多关注:

千呼万唤始出来,Magic Leap公布旗下首款AR智能眼镜

Magic Leap更新了自家官方网站,它们的首款硬件产品终于大白于天下,AR智能眼镜市场恐将刮起一场新的风暴。这款AR智能眼镜被命名为Magic Leap One“创造者版”,它的前部搭载了传感器阵列。不过,这款眼镜无法独立运行,它还需要通过线缆连接电池和计算包。

马斯克晒照片!“猎鹰重型”火箭真的要发射了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今日在Twitter上发布了一组即将在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Cape Canaveral)发射的“猎鹰重型”火箭的照片。到目前为止,这是我们能看到的最清楚、最全面的“猎鹰重型”火箭的照片。

IDC:今年全球智能手表出货3160万部 2021年翻番

IDC发布报告称,今年全球可穿戴设备整体出货量预计为1.132亿部,而2021年将达到2.223亿部,年复合增长率为18.4%。智能手表(基础型手表和智能手表)将成为主流,2021年的出货量将达到1.495亿部,而今年预计为6150万部。这主要得益于更多厂商和更多功能(如蜂窝网络)的加入。

Uber在欧洲遭遇重创,被最高法院视为出租车公司

欧盟最高法院“欧洲法院”裁定,Uber是一家出租车服务公司,而非其自诩的互联网服务公司。Uber一直自诩为“互联网服务公司”,借助其应用(App)提供中介服务,为乘客和司机牵线搭桥。

这一微妙的定位让Uber在许多国家免受与传统出租车公司一样的监管。显然,该裁定将对Uber在欧洲受到的监管产生重大影响。欧洲法院称:“Uber所提供的服务属于交通服务范畴,各成员国可以对这种服务进行监管。”

美团打车即将扩张,拟定北京上海杭州等7个城市

据《财经》消息,在南京测试了十个月的美团打车即将开始扩张,内部已经拟定了七个城市——北京、上海、成都、杭州、福州、温州和厦门。

美团打车隶属于美团点评的出行事业部,该事业部于2017年12月成立,由王慧文负责。早在2017年2月,美团打车就在南京上线,为南京用户提供同城出行服务。2017年11月初,美团点评启动了分时租车业务,该业务目前只在成都试点运营。

TCL转让TCL通讯股权完成,李东生将兼任后者CEO

TCL集团公告称,TCL通讯49%股权的转让事项已交割完成。此外,TCL集团董事长李东生将兼任TCL通讯CEO。

根据TCL集团此前介绍,引入的战略投资者中,紫光集团在手机芯片平台、射频及混合信号芯片及存储器等核心器件领域具备深厚的产业链上游资源;云南城投于近期受让了手机ODM服务商闻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8.8%的股权,并在半导体硅片领域进行了系列的投资布局;另一受让方团队在通讯及消费电子行业具备较为丰富的管理与投资经验。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钛媒体微信号(ID:taimeiti),或者下载钛媒体App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