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内第二次:苹果公司评级再遭下调 | 12月20日坏消息榜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关注钛媒体每日、每月整理发布的行业坏消息榜,一榜略尽当日最具影响的坏消息

据BI,华尔街投行野村极讯(Nomura Instinet)分析师Jeffrey Kvaal日前将苹果的评级从“买入”下调至了“持有”,并将目标价格从185美元调低至175美元。这是苹果近半年来第二次遭到评级下调,上一次是今年6月11日。

在一份写给投资者的报告中,Jeffery表示iPhone X为苹果带来的超级周期已接近尾声。“我们相信苹果公司的销量增长已经很大程度上反映在了华尔街的预期中,从以往的历史来看,目前苹果的估值倍数已经过高。”

根据一财的报道,Jeffery预计明年苹果公司的市盈率会达到15倍。以苹果iPhone 6的周期来看,15倍已经达到了市盈率的顶峰,随后就会落到9倍的水平。而iPhone 5的周期,则是从13倍的市盈率回落到8倍左右的市盈率。“苹果已经不再是5年前的苹果了,甚至不能和3年前同日而语。虽然我们认为苹果的发展进步应该会令其市盈率比前几年高,但事实上也没有高多少。所以我们认为苹果的进步还远远不够,不管是从个别业务或者整合来看,苹果都没有超过以往。”

另一方面,iPhone X的角色显得既关键又尴尬。

苹果为iPhone X打上的“未来智能手机”的标签,令它显得惊艳且不同寻常,然而,这款产品却是和iPhone 8及iPhone 8 Plus一起发布的,这令后两者在苹果的财报中显得十分尴尬。因为,很多iPhone X的使用者都直接跳开了iPhone 8或iPhone 8 Plus,而直接选择了iPhone X。这令苹果的股价受到了不同寻常的冲击。

尽管如此,苹果是今年至今为止股价表现最好的美国大市值上市公司,今年以来累计涨幅已经超过50%。同期标普500指数涨幅为20%。

从华尔街到普通投资者,几乎没有人会质疑苹果公司的表现,这也令野村极讯此次下调苹果公司的评级显得尤为罕见。根据数据统计公司FaceSet的数据,在38位追踪苹果股票的华尔街分析师中,有31位分析师将其评级定为“买入”,只有7位分析师将其评级定为“持有”,没有一位分析师将其评级定为“卖出”。

 

坏消息榜单 NO.2-NO.7

360宣布永久关闭水滴直播平台 周鸿祎曾态度强硬

12月20日上午消息,360公司于今日宣布主动、永久关闭水滴直播平台。水滴直播相关负责人表示,水滴直播本身是一个响应用户需求而出现的创新产品,在这个过程中,水滴直播平台的一些功能存在争议,也存在被恶意利用的可能。产品经理表示,未考虑到被直播用户的感受,“我们必须承认这个错误,也希望改正这个错误”。据悉,在主动关闭水滴直播平台前,水滴直播已经将平台上所有涉及到有人员流动的公共场所的视频直播全部下线,仅保留精准扶贫、生态农业等纯公益性直播。360公司称,从今年上半年开始,水滴直播就已经开展了一系列的举措,加大用户隐私保护力度。包括将校园直播改为私密分享,即只有学校老师设置授权密码、家长通过输入密码才能观看。此外还为广大商户配发了免费的贴纸,要求商户在开通直播前必须在醒目位置张贴。在永久关闭水滴直播平台后,360智能摄像机将聚焦安防监控功能。

剧情反转?媒体称FF融资闹乌龙 贾跃亭仍未筹到钱

2月20日消息,针对日前有媒体曝出法乐第未来(Faraday Future,以下简称“FF”)已经成功完成10亿美元A轮融资的消息,经济观擦网从FF美国的一位公关负责人获悉,目前FF的融资仍未成功,“我们还在等消息。”12月18日,有媒体报道称,贾跃亭在FF内部全员大会宣布,经过近一个月的谈判,FF已经完成超10亿美元A轮股权融资,同时贾跃亭将出任FF全球CEO和首席产品官。经济观察网报道称,美国时间12月13日,贾跃亭确实在FF内部召开了一场大会,但这场大会上并未宣布任何有关FF融资成功的消息。近一年来,FF接连传出财务危机、员工离职的消息,正如国内的乐视,FF也在等着资金续命。经济观察网报道称,此次融资成功的消息是“有意为之”。此前就有消息称,贾跃亭一直在忙着FF融资,甚至专门跑到香港寻求融资,有传言称李泽楷参与了FF融资,但很快遭到李泽楷本人否认。

新的安卓恶意软件Loapi被发现,功能超强大

卡巴斯基实验室的研究人员最近发现了一款功能强大的恶意软件,该软件可以进行加密货币挖掘,DDoS攻击等多种伤害性极强的操作,最终可在两天内毁掉一台安卓手机。这款被称为Loapi的恶意软件有着非常复杂的结构,它有广告模块,简讯模块,网页爬取模块,代理服务器(Proxy)模块,还有一个模块可以挖掘门罗币(Monero,区块链中的概念)。研究人员称其复杂性和破坏性前所未见,并且这款恶意软件还有超强的自我保护修复功能。总的来说,这款恶意软件可谓是集众多恶意功能于一身了。研究人员称,Loapi的开发者很有可能和2015年的安卓恶意软件Poedc是同一个。如大家所料,Loapi在应用市场上会伪装成正常App,一旦被下载安装,Loapi就会获取管理员权限控制手机,举个例子,Loapi会伪装成杀毒软件,向用户要求管理员权限,得到授权后,会假装在进行病毒扫描操作但实际在后台做坏事。

不到一小时比特币价格就暴跌逾1000美元

12月20日消息,据美国财经网站CNBC报道,当地时间周二,比特币在不到一小时的时间内暴跌逾1000美元。根据美国领先的主要加密货币交易平台Coinbase的数据显示,当地时间下午3:30至4:30,比特币从17929美元跌至16912美元。上周日,比特币的交易价格接近19800美元。这次暴跌发生在美国股市即将收盘时。周二对于专注于加密货币的股票交易员来说,是一个疯狂的日子,因为有迹象显示,比特币狂热正变得有点失控。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暂停了数字货币概念股The Crypto Company的交易,部分原因是担心存在股价操纵行为,而一家名为Future FinTech的小型公司股价短暂飙升超过200%,这家公司与加密货币没有明显的联系。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明年1月到期的比特币期货,在其交易的第二天,下跌了4.7%至18200美元。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比特币期货也下跌了7.9%至17555美元。两家交易所的交易量大致相同。

谷歌在微软应用商店悄悄上线Chrome安装器 很快被删

北京时间12月20日早间消息,今天早些时候,谷歌开发的Chrome Installer应用出现在微软应用商店中,但很快遭到微软删除。这款应用可以使用系统默认浏览器来下载Chrome浏览器的安装包。在Windows 10 S上运行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所以它并未提供额外功能。意料之中的是,该应用随后遭到微软删除。“我们从微软应用商店中删除了谷歌Chrome Installer应用,原因是它违反了微软应用商店的政策。”微软发言人在声明中说,“这些政策的目的是确保所有微软应用都具备功能,而且能够在应用中为用户提供独特价值,帮助其保护用户安全。我们欢迎谷歌在遵守规定的前提下为微软应用商店开发浏览器应用。”

时尚电商Stitch Fix发布上市后首份财报 股价暴跌

据外媒报道,时尚电商Stitch Fix周二下午公布了公司上市后的第一份财报,由于利润率下滑且将继续下滑,该公司股票应声暴跌10%以上。尽管收益和销售额略高于分析师预期,但由于投资新业务,Stitch Fix的毛利率下降了近3个百分点。该公司表示,在短期内,随着投资的增加以及对更多新领域的投资,预计利润率还将继续下滑。在与分析师和投资者的电话会议上,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卡特里娜-雷克(Katrina Lake)表示,公司计划与现有客户发展核心女性业务,同时加大营销力度以获取新客户。就在上个月,总部位于旧金山的Stitch Fix完成了IPO,但是规模比之前计划的有所缩减,融资规模仅为1.2亿美元。该公司原定的发行价区间为18美元到20美元。该公司股票于11月17日开始挂牌交易,自那时以来该股一直摇摆不定,因为投资者担心它会重蹈Blue Apron和Snap的覆辙,这两家公司不太成功的IPO给整个初创行业留下了一片阴云。( 李昌丰 / 钛媒实习编辑 )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钛媒体微信号(ID:taimeiti),或者下载钛媒体App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