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表管家系统+智慧体验商店,「盛时网」想要让传统的钟表行业“不传统”

“年轻人越来越不爱戴表了。” 「盛时网」创始人于欣谈到了他的隐忧。 

「盛时网」为钟表零售集团新宇集团旗下孵化项目,2015年10月上线。集团在全国拥有400多家门店,6000名员工,一年近百亿的销售额,占到国内进口表销售额的30%。

400家门店,6000名员工,一线知名品牌的代理权,在丰富的资源背景下,「盛时网」希望利用互联网思维重新了解用户,让消费者爱上钟表。

具体而言,「盛时网」有两个业务版块:其一,钟表管家系统,在员工和消费者之间,在管理者和员工之间建立连接。其二,智慧商店,设置AR以及手工DIY体验区,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体验性服务。

对于钟表管家系统,公司已研发两年的时间,陆续开发了十多个系统。它首先是一个客户关系的维护工具,让从前束之高阁的客户信息(用纸笔记录、或excel表记录)能够在移动端呈现。6000个员工,每个员工都拥有自己的二维码(企业号),可以和客户进行一对一的绑定。用户有任何问题,员工可以24小时回复。点击用户头像,个人基本信息、购买记录、兑换信息、用户标签等都被记录在系统中,员工可以在手机端运营所有的用户。

由于CRM、ERP、企业号、服务号之间是完全打通的,钟表管家系统不仅仅在员工和消费者之间建立连接,还在管理者和员工之间建立连接。KPI报表、elearning平台、员工激励活动都可以在系统中进行。

资源体系+基础设施的建立,带来的最有价值的部分无疑是数据的沉淀。于欣透露,钟表管家系统每月会新增5万用户数据。性别、年龄层、城市、生肖星座、个性化标签等等数据,都可以在系统中绘制出数据矢量图。数据分析的意义是多维度的,比如有了分类和标签,可以向精准人群推送信息;有了复购率数据,了解在低频的钟表行业复购用户的真实需求;有了不同区域的销售数据,可以指导选址;有了不同节日的销售数据,可以决策在不同的时间节点应该推送什么样的品牌。

如果说系统的搭建是「盛时网」从经营产品——运营用户的转型;迎合用户、引导消费的下一步,就是客户体验的加强。

「盛时网」计划在几年之内,铺设200-300家智慧体验商店。智慧商店的具体设计和布局仍在规划之中,但在体验感的大前提之下,将具备以下几个元素。 

AR技术的应用,让消费者体验虚拟商品;RFID技术的应用,把手表放置在感应区,会显示关于手表的所有信息;手工DIY体验区,消费者可以自行DIY或定制个性化的手表;盛时网自有产品的零售区,零售的部分主推自有品牌,不会放置过多的SKU;以及手表维修的部分。

钟表零售店的开店设柜的租金成本和装修成本都很高,而对于体验店的投资可以将1000万降低到100万,线下体验线上购买,以云商店的形式展现虚拟商品和虚拟库存。钟表行业的销售亦是二八原则,80%销售不佳的产品成为了令品牌商头痛的库存。云商店的形式,也是一个消化库存的新渠道。 

经过两年多的研发,盛时网的钟表管家系统已经基本落地,于欣表示除了钟表行业,也可以应用到其它拥有高净值人群的行业如服装、珠宝、汽车)。智慧商店正在布局当中,第一家体验店将在近期开业。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