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新能源75辆换电版出租车登录厦门,三大技术支撑换电模式 | 钛快讯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钛媒体快讯 | 北汽新能源在厦门投放的首批75辆EU260换电版出租车正式交付使用,厦门由此成为除北京之外,国内第一个实现批量换电出租车运营的城市。这意味着北汽新能源的充点电出租车模式将逐步推向全国。

值得关注的是,与北京的单班运营不同,厦门的换电出租车将实行双班运营,这是北汽新能源换电模式的一次升级。
75辆EU260纯电动换电版出租车在厦门上路运营

75辆EU260纯电动换电版出租车

据了解,北汽新能源EU260换电版车型拿到了厦门市今年全部的换电出租车份额,将近300辆订单全部收入囊中。这些换电车型将率先投入即将在厦门举办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保障工作,待到会晤结束后,将陆续投入城市出租运营。

电动车的续航不足问题是行业通病,相比于提高电池能量密度,换电模式更为现实和高效。在这个背景下,北汽新能源推出了EU260、EU300 系列“充换电兼容”的车型,率先在出租车市场投入运营。

据北汽新能源营销公司总经理张勇介绍,

当前,北汽新能源在北京已经在运营52座换电站,到今年底将建成200座,届时,可满足3万台出租车和网约车的换电需求。而未来等待技术足够成熟,也会投入到个人消费市场的应用。

据了解,有这三大技术特点保障了换电模式的规模化应用,

充换电车型系列采用三元锂电池,充电电流更大,低温运行效率更高;

同时,EU充换电车型系列电池能量密度180wh/kg,高于同行水平,在保障同等电容的前提下,电池包重量比同级别更轻;

此外,北汽新能源的换电电池机构还突破了电池包和车身连接的螺栓可靠性这一行业公认的技术难点,北汽新能源的高强度试验中,换电成功率达到99.7%。

据介绍,EU系列充换电车型在北汽新能源的换电站内换一次电池用时仅需2分46秒,对于一辆换电型EU260出租车而言,意味着用不足3分钟的时间换一次电,能够实现续航260公里。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钛媒体微信号(ID:taimeiti),或者下载钛媒体App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