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庄黄金位置的溢彩城,一家科技公司关于多媒体购物中心的想象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与市场上万达、大悦城、华润等品牌商业地产商相比,溢彩城显然名不见经传,但它一开始就吸引了业界的普遍关注。

原因之一是它要运用激光等高科技打造多媒体互动娱乐主题式购物中心。在这个跨界的时代,这可能会给顾客带来其他购物中心所无法带来的体验;二是它一旦运作成功,将为北京甚至中国的新城区提供标杆性的作用。

在8月5日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溢彩城购物中心招商推介会上,钛媒体了解到,溢彩城购物中心背后是大族集团。大族集团包括产业集团和地产集团两大部分。前者以激光闻名,人们比较熟悉的是大族激光——苹果手机后面的苹果LOGO就是大族做的。而大族地产集团的项目遍布在海南、东莞、厦门、太原、南京、苏州、上海、北京、沈阳等多个城市,瑞士、澳洲等地有多个项目。

作为大族首个高科技商业地产项目,大族溢彩城是将结合激光等高科技打造多媒体互动娱乐主题式购物中心。大族溢彩城总经理盛英泰说:

“因为我们没有做过商业,所以敢想。”

关于设计:设置不同主题楼层

溢彩城购物中心位于亦庄线荣京东街站,是亦庄的地理中心和交通中心。

从建筑设计看,整个溢彩城以“星船花园”为室内设计理念,利用环岛结构的空间属性,以充满概念的家园树和充满想象的LED光纤灯元素,共同营造充满想象的星空花园。同时,把自然颜色木线条形成现代L型造型,在电梯间内排列形成长廊景致,利用对面的镜面反射形成巧妙的反射对景,让灯光从木线条透到电梯间,营造一个拥有室外氛围的室内空间。另外,建筑外立面设计以“海洋之星”作为灵感,极具标志性。

从外部的广场到沿街的商业街,还有内部的园区,融入了全新的互动、体验,休闲式的设计,将互动、体验的设计完全融入到了逛街的全过程,从室外到室内的电梯间、休息区,还有店铺的每一个位置。

溢彩城每个楼层的主题定位都很有创意:首层主题是绿色花园,设有一个真实还原海底世界的仿真巨幕,通过对首层绿植上的设计,将一层完全打造成全新的艺术化生态空间;二层定位主题是星空花园,顶部是星空造型的灯光效果;三层主题是动感花园,以眩目幻彩灯光效果体验为主,大族激光还会在室内设计上有更多全新的呈现。

关于服务:没有上帝只有顾客

“我们想利用自己的科技优势和人文相结合,让大家在购物的环境中得到不一样的东西。”盛英泰表示。

面对“如何才是不一样”的提问,盛英泰表示,根据不同的业态、品牌,规划出来不同的娱乐内容,通过大型互动体验休闲和小型的多媒体游戏这些娱乐,一定可以抓住每一位顾客的心。比如说未来会有互动的试衣镜,再比如说在手机上写“某某某我喜欢你”,大族激光打印设备可以将喜欢的图案、文字编程到电脑里,然后激光打印输出。

面对“或许刚开始很新鲜,之后怎么样维持新鲜度”的问题,盛英泰认为,一个商场,需要永远有活力。溢彩城的设备都是集团的,集团也在研发、改进,不断推出的新高科技的产品、技术会应用到购物中心。

“客人来不来溢彩城购物中心是大族的问题,留不住客人是商家的问题。”大族溢彩城总经理盛英泰表示,“大族公司的理念,没有生意,没有买卖,只有合作。在服务里面,没有上帝只有顾客,因为在座的很多人,每个人都在说顾客是上帝,但是谁见过上帝?我们把顾客当做人,是人就会有需求,尊重他们的需求、满足他们的需求或者创造出更多的需求,这就是我们的服务理念。”

在会上,首批签约品牌热风、屈臣氏、星巴克、麦当劳、南锣肥猫等集体亮相。而CGV电影城3年前就确定了与溢彩城合作。

作为韩国第一品牌的电影城,CGV亚洲票房排名第一,以高科技特色,体验、娱乐与一体的超五星级闻名。

据钛媒体了解,CGV影院在选址时主要看重三方面要素:第一个是位置,即本商圈的交通、客流量、消费能力、商业体量、业态组合以及未来市场的发展潜力等。3公里范围内人口超过20万。二是,影院的情况,包括影院的面积4000平方米以上、所在楼层、层高10.5米(净高9米)、柱距8.4米以上等。第三个是开发商的品质,包括开发商的实力、口碑及成功项目经历等。

CGV在北京已经开了四家电影院,都集中在北城,南城还没有一家,大族溢彩城是CGV在南城第一个合作的项目,也是3年前确定合作的项目。“3年前为什么又选择了亦庄的大族溢彩城?也是考虑到它未来的发展潜力以及大族集团的实力。”CGV华北区总经理赵亚南表示:“CGV是一个外资企业,每个选址的项目都非常谨慎,当时考虑大族溢彩城,也是慎重考虑之后选择的。”

CGV在大族溢彩城项目里面给了很大的投入,虽然规模是七个厅,1300多个座位,但是在设计上增加了一些特效的影厅,情侣厅、激光厅,所有的厅是3D影厅,还配备了VIP室。

大族打标机为来宾打印礼品

新型购物中心能走多远 

计划于今年年底开业的溢彩城所处位置是整个亦庄的核心,是亦庄唯一地铁双轨上盖的项目。亦庄周边重要的、主要的公交枢纽全部汇聚于此。

亦庄经济开发区是一个国家级的园区,也是北京市重点打造的都市新城,其中涵盖了国际的居住区、生活区,还有108家以上的世界500强企业。现在亦庄常住人口大约在20万左右,65%的入住人群是来自于CBD区域,产业人口有30多万,荣华路两侧高端的写字楼有200多万平方米,人口居住数量在2020年的时候可以突破百万的规模。

从辐射的人群来看,通过溢彩城团队前期的调研,距离溢彩城购物中心消费半径4公里内,多达数十个高端住宅,这里面不乏有世界500强的精英,也有大量的传媒、文化产业。

这些都决定了亦庄其实需要一个真正意义上的集餐饮、娱乐、休闲、互动、体验的全新场所。

长期以来,亦庄地区,亦庄新城就受制于商业配套的不足,所以对整个区域发展的活力进一步的提升都有很巨大的阻力和影响。 以前的亦庄,旁边空空荡荡,几年前买东西,要不然就在楼下的裙楼,要不然跑很远。现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从一个园区发展到亦庄新城的时候,许多居住在这里的人,对于整个区域的发展充满了期待。

现在,购物中心都在做体验式商业,但是对于体验,每一个人都会有不同的理解。但科技,在目前互联网时代,确实是帮助获得很好体验的一个方式,而大族在这方面恰恰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未来购物中心做的不是单线的产品,而是在这个区域当中做什么样的角色,构建购物中心自身生态系统。大族作为高科技公司,从创新的角度来说,溢彩城在亦庄甚至整个行业的差异化定位是没有问题,但是如果要想成为核心商业区,就要有丰富的业态和产品线作为支撑,能够满足主流人群的基本消费,因为商品加空间、加体验的环的组合式发展思维,可能更有助于购物中心长期、持续的发展。(本文首发钛媒体)

发表回复